close

05  

加權指數漲了 15點,收在8398點。成交金額868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0.33點,收在120.71點,成交金額207億,價平量平。

【盤面】
周三多方再度衝高,來到新高8439,不過又持續緩步下跌,上下震盪六十點左右,最後收在平盤附近,多空短兵相接似乎有越來越烈的情況,台積電還是不動,倒是聯電的外資買盤不斷,權值股部分主要是電子在表現,封測表現不差,鴻海開始回穩,金融股則是表現普普,後續應該還有機會,高價股回檔居多,股王位置輪流坐,太陽能一日續強,但漲多整理難免,生技股全面回落,籌碼還在調整中,投機類股被點名也多半示弱,但焦家股票還是火力超強….. 以台股來說,8500鍋蓋還在修正中,如果先過8500一樣得課稅,等修法後再行退稅,但我想這並非屢攻不過之理由,而是歐美股市連動台股在這個位置已經是需要謹慎以對。

技術與籌碼來看,K線又是開高走低,雖然在五日線之上,但連日開高走低顯示上方賣壓仍在, 籌碼短線客進出,權值股輪動加上部分落後補漲,融資開始增加,還有小鬼股投機風氣日盛,看法暫時不變,雖認為多方還有一波機會,但時間得好好把握掌握就是。

【籌碼】
外資買53億,本土法人賣超0.7億,融資增加5億。
外資現貨再度放大買超,投信自營對做,市場熱度增加,低價權值股持續加碼補漲;期貨部分多單減少,盤勢拉高且戰且走。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6643口,(-4377口)。
自營商的 : - 134口, (+249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4482口,(-2037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2778口,(-2351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5480口,(-214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3323口,(-2426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600-79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電器電纜、航運、其他電子等。
相對弱勢:塑膠、生技、油電等。

資金流向:光電、半導體、零組件等。

關注證券期貨相關新聞:(非關個人多空看法)
伯南克:過早緊縮信用 可能終結經濟成長
美股開盤—伯南克發言護寬鬆 市場歡欣鼓舞 道指飆升130點
修法三讀、總統文告前 台股若達8500點 證所稅先課再退稅
瑞銀指出5大潛在泡沫 投資人現在千萬別栽進去
聯電加碼新加坡12吋廠逾32億元 強攻智慧手機特殊技術
4月北美半導體B/B值下滑至1.08 連4月在1以上
伯南克8月去職 QE結束 利率上升:美股正一步步走向懸崖
奢侈稅將滿2周年 7成民眾認為無法壓抑房價 最看好桃園漲勢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o00 �L! :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mso-fareast-font-family:新細明體;mso-fareast-theme-font: minor-fareast;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