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Gross9  

在此謝謝大家的一些建議…我也認為應該要追蹤葛洛斯的言論…最近他說他不配當債券天王,光憑這點,我就覺得他的言論值得參考。這和索羅斯所說:「我的驕傲來自於勇於認錯。」是一樣的道理。

2011年,是葛洛斯人生中最低潮的一年。他錯誤的放空大漲的美國公債,這導致他的PIMCO總回報基金在589檔債券基金當中排名第501名。他坦承因為看錯美債行情而失眠。

精實新聞 2011-08-30
掌管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總回報基金的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這兩天接連在英國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曝光,表達他對年初看錯美國債券市場行情的懊悔。
葛洛斯曾在去年10月27日發表的11月投資展望報告中直稱眾所矚目的第二回合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2)是一場「龐氏騙局(Ponzi scheme)」。葛洛斯認為QE2對債券投資人來說是短多長空,上兆美元的熱錢終究會帶來通膨問題,而這也將意味著長達30年的債券多頭行情即將劃下句點。
葛洛斯緊接著在今年2月將總回報基金的美國政府相關債券(含公債)持有比重由1月份的12%大幅降低至0%(2009年1月以來首見)。結果,美國10年期公債價格在這段期間大幅上揚。葛洛斯雖自5月起反手小買美債,並於6月將比重拉升至8%、7月再拉升至10%,但已難彌補先前看錯走勢的遺憾。
葛洛斯跟華爾街日報說,最近幾週他因為看錯美債行情而失眠。他坦承今年3月透過衍生性金融商品放空美國公債是一項錯誤的決定。不過,總回報基金的長期績效成績不容抹煞:Lipper數據顯示,過去20年來其年度報酬率僅有4次(1994、2002、2006、2008年)輸給標竿指數。

看看以下這些新聞標題,這是葛洛斯與我們一起走過的重要金融事件。賺錢並不困難,只是賺多賺少的問題。重點在於賠錢時,你做了什麼事,這才是高手和一般投資人的差別。2011年的錯誤並沒有擊敗葛洛斯,他迅速認錯,並在2012年立刻回復準頭。

2012/01/04【史上最慘!葛洛斯基金去年遭贖回50億美元 首度失血】

2012/01/16【歐洲信評遭砍 葛洛斯:希臘恐躲不掉違約】

2012年他還成功的預測QE3,還提出了許多對於Fed的看法。 

2012/03/27【葛洛斯:QE3下月有影】

2012/07/19 【債王ETF資產兩月倍增,回報達7.7%跑贏旗艦基金】 

2012/08/24【債券天王:QE3幾成定局】

2012/08/30【債券大王格羅斯:聯儲局會在短期內推QE3】

2012/09/26【失業率降至6% Fed才會停止QE 但印鈔解決不了債務危機】

2012/12/06【葛洛斯:錢進油金 避開英美債】

2012/10/02【QE3 尚未引發通膨失控】

雖然對於黃金的預測不準確,但那並不是他的專長。至少在匯率方面,他說對了日圓會跌到100。

2013/01/29【葛洛斯:別聽日銀說的話】

2013/02/22【美國明年中升息?葛洛斯:估Fed明年1月停止買債】

2013/03/05【葛洛斯看貶日圓 喊到100】

2013/04/08【我不配稱債券天王】

最近,他喊出Fed或許會縮減QE的規模,儘管柏南克跳出來喊沒有這件事,但市場似乎已被這個聲音所震動。
或許正如同商周在2005年4月18日的報導一般,葛洛斯的影響力又再度震撼全世界:
二○○○年二月的最後一天,美林、高盛、Bear Stearns及雷曼兄弟的交易室裡,交易員們正盯著螢幕上的報價,電話聲此起彼落,但真正讓大家神經緊繃的,是一連串研判出自The Beach的債券買進資訊,市場頓時間陷入沸騰,「葛洛斯出手了,他正在買進!」這位天王甚至沒有對外說出任何一個字,但市場已經如同星火燎原般瘋狂敲進國庫券、公司債及不動產抵押債券,在幾個小時之內,被鎖定的債券價格就飆上了高點,殖利率呈拋物線下跌;因為利率的下跌,竟然扭轉了股市處於高檔,不可能再漲升的市場氣氛,幾天之後,美國股市向上突破層層反壓,一舉在當年三月躍上歷史新高。當葛洛斯二○○○年底開始質疑股市泡沫化沒多久,股市就開始逆轉,網路股崩盤,股市人氣潰散,資金有如狂潮搶進債市尋求避險,葛洛斯的影響力再度震撼全世界。

2013/05/23【葛洛斯料聯儲局或9月縮減買債規模】 
葛洛斯和索羅斯一樣,他們的影響力已大到能將其預言自我實現。日本股是川銀藏活到95歲,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活到95歲。這類投資大師的精神力使得他們比一般人更為長壽。葛洛斯今年 歲和索羅斯今年 歲,恐怕未來十年內,金融市場還是得繼續受到他們巨大的影響。


葛洛斯即時新聞追蹤
索羅斯即時新聞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