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線圖是近四年來的走勢圖,可以看看和歷史高點的比較,把格局放大會有不一樣的感受。S&P500在1220面臨極大的壓力,這也是雷曼兄弟倒閉前的水準。本週沒有重要的經濟數據和事件,市場應該會把焦點關注在歐債疑雲。

美國初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降至4個月新低: 美國勞工部10日公佈,經過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截至6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為43萬5千人(創7月10日當週以來新低),
美國9月貿易逆差減幅高於預期 出口續創2年新高: 美國商務部11月10日公布,由於商品進口減少加上美元貶值帶動出口,經季節性因素修正後2010年9月份貿易逆差月減5.3%至440億美元。其中,出口月增0.3%(5億美元)至1,541億美元,再創2008年8月以來新高
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2010年10月非農業就業人數較前月增加151,000人,結束連續4度下滑的局面


德國已經突破雷曼兄弟倒閉的點位了

歐元區9月工業生產意外減0.9% (歐盟統計局(Eurostat)12日公佈,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歐元區(EA16)2010年9月工業生產月減0.9%(前月增幅自1.0%修正至1.1%),為3個月來首度下滑)
Q3歐元區GDP僅季增0.4% 遜於市場預期 (歐盟統計局(Eurostat)12日公佈,經過季節性因素修正後,歐元區(EA16)2010年Q3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季增率初估僅達0.4%,遠低於前季的1.0%(創2006年Q2以來最大增幅),)
彭博社11日報導,愛爾蘭10年期公債殖利率與德國10年期公債之間的差距擴大至創紀錄的652個基點。葡萄牙、愛爾蘭、西班牙的5年期CDS價差11日皆創歷史新高。


英國也突破雷曼兄弟倒閉的點位


日本算是已開發國家中最弱的市場
日本10月底外匯存底增至1.1181兆美元 創新高

距離歷史高點 不遠矣




 11.14 歐債疑雲再起。/歐斯麥   11.12 台股拉回休息整理後再進攻 / 滑滑輪 




中國人民銀行甫於11月10日晚間發佈新聞稿指出,自2010年11月16日起,金融機構的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將調高0.5個百分點至17.5%,創下歷史新高
大陸國家統計局11日公佈,10月居民消費價格(CPI)年增4.4%,高於市場的預期並創下兩年新高
胡錦濤: 人民幣升值過程只能是漸進的
財務省11月9日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9月中國大陸賣超日本國債金額達7,692億日圓(95億美元),已連續第2個月呈現賣超。




印股很強 回到歷史高點左右了


巴西也快創歷史新高了


俄羅斯將挑戰今年的高點


十年債有機會見底
財政部10日標售160億美元的30年期公債,認購比率(bid-to-cover ratio)達2.31,創下2009年11月以來新低
美國30、15年期FRM利率再創歷史新低



價格高檔整理


垃圾債券創新高


新興債創新高
新興市場股票基金連續23週呈現資金淨流入: 美國掛牌新興市場ETF已吸金逾251億美元: 市場對新興市場ETF的持續青睞使得國際股市ETF(10月淨流入額達92億美元)成為最受歡迎的ETF資產類別。

美元
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在12日下午閉幕,與會各國在共同發布的公報中重申,將走向更貼近市場的匯率體系並加強匯率彈性,藉此反映經濟基本面,避免競相貶值的狀況。上述行動將可減輕一些新興國家所面臨的資本流動過於劇烈的風險。
不過,對於眾所矚目的人民幣幣值低估問題,G20高峰會並未贊同美國迫使人民幣升值的意圖,這意味這著美國在經濟議題上的國際影響力已然減低。
對於貿易失衡的問題,G20領袖表示將努力減少享有龐大貿易順差國家與逆差國家間的差異,不過如何衡量經常帳失衡的狀況將在明年研擬的方針中闡明。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網站公佈,2010年11月10日銀行間外匯市場美元兌人民幣的匯率中間價為人民幣6.6450元兌1美元,人民幣匯價創2005年7月匯改新高

日圓創新高
中國連續兩月拋售日本國債 恰逢日元創15年新高

澳幣創新高


黃金創新高


OPEC將於12月11日在厄瓜多爾Quito舉行例行產量政策會議,目前市場普遍預期官方產量配額不會做任何調整。


基本金屬


農產品


BDI 真逼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