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在歡渡了一個週末之後...
趕快來看看上週五發生了什麼變化吧...



以下是正文
----------------------------------------------------
上週五大盤狹幅盤整 收4225點 量能401E 小跌29點

量能委縮到10月以來的低量
除了 跌幅被人為限制3.5%的那幾天量有到2.3百E 之外,

400E的低量是個訊號
在正常沒有限制交易下的情形出現了許久不見的400E之低量能
如能努力不破底 這個量能以下築出的底部 會是相當紮實的



一般常說的 "盤久必跌" 是比較常出現的 這一點滑滑輪也是認同的
這樣的情形下 如盤跌破了前低 該做的停損還是要記得做
因為還會跌一段

如果真的問我主觀的看法....我比較傾向後者 雖然我二邊方向都會做
採取的是中立的操作法

來看看類股
先來看看上週一直提到的爆量類股 食品和觀光
食品已經開始回檔了 回到支撐價位 剛好撐在季線之上
觀光還撐的比較久 動桃腳有力....但還是被壓在季線之下....

仔細看一下 食品從低點已反彈40% 回檔也是很合理




圖 from 永豐

季線三雄 玻璃也隨著水泥 食品 陸續回檔 所幸還沒跌破季線
鋼鐵 橡膠依舊弱 還是連轉強都沒站上

另外 滑滑輪發現 有個不好的消息 造紙 營建 汽車 運輸 化工
由上週的轉強變為轉弱 一次有這麼多類股轉弱
代表方向算是滿一致的 這是我看壞後市的理由

更別提電子業了.....

美國上週五反彈 週一也許會有個開高 開高之後怎麼走...
我也不知道 不過訂出策略來操作就是啦 停損也一定要設好

期貨 12OI 有73000餘口  這個指標在我認為鈍化前  我還是會繼續使用
本週會是很好喝飲料的良好時光  

有看有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