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2008年金融海嘯以後,台灣存款利率已接近零。加上台灣本身是以出口為導向的小島經濟,所以一般認為央行在匯率及利率上偏向雙低政策,用低利率壓低匯率,以刺激出口。

因此,投資外幣,如澳幣之類高息貨幣的人也愈來愈多。

經過研究團隊計算CFTC報告中,股價指數、原物料、債券…等,可能是指數型基金的關係,使得參考性減弱。但外匯參考性極高。

上圖是CFTC舊式報告中的Non-commercial分類,即一般所說的投機者,
可以看得出來,柱狀圖為正時,歐元傾向上漲;柱狀圖為負時,歐元傾向下跌。參考性極高。


另外,CFTC推出了新的報告格式,如下:
CFTC新式報告中的Asset Manager/Institutional分類,資產管理機構:

資產管理機構在歐元1.55時,最高點時大量放空歐元,點位相當漂亮。參考性也極高。


CFTC新式報告中的Leveraged Funds分類,避險基金:

避險基金部位的參考性也很高,2009/12的空點也選的很好。


不論如何,有需要固定分析CFTC報告的人請回覆:你想追蹤哪一種貨幣?格式如下:想追蹤的貨幣/職業/年齡/給法意的話

例如:澳幣/電子業/35/法意讚啦!

我們將視情況開始追蹤。 

延伸閱讀:
2009.08.28 CFTC中英對照補充資料2/Job-再詳細說
2009.08.27 CFTC中英對照補充資料1/Job
2009.08.26 CFTC投機者部位的進階解讀法/Job
2009.08.23 誰想要CFTC國外期貨持倉報告的「進階」解讀方式?/Job
2009.03.23 國際期貨籌碼分析/Job-CFTC COT與DailyFX投機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