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在經過一周下殺之後,空方佔了比較大的優勢,把所有多頭的反攻機會通通結束掉。這也讓整個趨勢,由原來的反彈B波,進入了C波修正。接下來就是必須要看整體的格局將會如何進行,而投資人該如何去面對。

 

如圖一所示,如果從10014點下殺至7203點,此波下殺為A波,而7203反彈至8871點為B波反彈,反彈幅度為正常反彈格局,不為強勢反彈,則此波會認定為鋸齒波。鋸齒波的C波未來就會先看A波的低點,並且有可能是以5波方式往下修正。所以,修正的第一目標我會先看7203是否會被挑戰。

 

在幾周之前,在指標方面有出現過訊號。當時認定此訊號如果未被克服,則未來修正就有可能看7203點,甚至是6990點。後來的發展,雖然多方嘗試要克服此一訊號帶來的隱憂,但很可惜的是沒有成功。所以,目前的隱憂仍然存在。

 

目前指數回到反彈B波的多頭戰車支撐,此一重要支撐目前已經被跌破,有機會做反彈。但能否真的反彈,則需要從日線來觀察是否有新的線索出現,才能斷定機會的大小,與反彈的強弱。

 

再從圖二來看,從前波高點下殺,日K線是以四手黑盤跌破頭肩頂型態的頸線,同時也跌破去年1214日的正反轉頸線,加上這四手是以滾量的方式,這樣的空方意涵會比較強。如果下周多方不能盡速反彈,則周線上的多頭戰車支撐,大概能撐的也有限。這是要特別注意的。

.

.

.

.

.

.

在前幾周有提到,亞洲股市在此波美股上漲的過程中,是相對的比較弱勢。所以,一旦美股上漲之後,無法做出型態來克服前波高檔的套牢區,則往下修正的時候,其他國家的股市一定會跟著大地震的修正。目前就是反映這樣的現象。或許會有人疑問,美股多頭結束了嗎 ? 關於這個答案,我目前還是持保留態度。因為從比較大的格局來看,目前美股還處於修正的格局。但是對於投資人來說,保留一些空間,操作上靈活彈性,先認定未來可能的狀況,可能會對操作上的幫助比較大。

 

一個好消息是,現在的弱勢不代表未來會永遠弱勢。目前亞洲股市,包含台股及陸股都是弱勢。但我個人看法是,一旦價格修正到合理的位置,加上時間因素也達成,未來亞洲股市絕對會是有機會強力上漲的。

 

在黎明之前的黑暗,總是讓人失望。否極泰來,物極必反。請對未來保持信心。

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