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130178207  

既低價股之後,小編也想和大家聊聊小型股。

相信不少人對小型股應該都不陌生吧!

 

小型股股本小,一般來說價格不若低價股低廉,

與低價股、中大型股較為不同的是,它的變動比其他股票類型都要大。

由於股本小,有時只要基本面表現得稍微亮眼,譬如開發新產品、接到新訂單,財報就容易顯得漂亮,衝高EPS,在加上股本小籌碼容易被控制,有題材、有業績就有機會上衝,可能才看到股票暴漲,一瞬間卻又跌得不可思議,讓人既愛又恨,價格波動彈性大,就算看股價圖也不容易抓住它,不論短期買賣或波段操作,經常是市場主力業內的最愛。

 

那麼,又要怎麼對待如此特別的它呢?

 

首先記得秉持大原則,買低高賣,善設停損,隨時注意股價變動。

當成交量開始增加,就要想清楚是否該買進,但如果配合題材成為買進熱門,要考慮的是該現在進場等股價上抬,或是暫時觀望,謀定而後動呢?

這是個問題。

股價飆的越快越高,越要注意收手的時機,同時不可忘記分散風險,分批處理資金,謹慎小心為成功之必要。

 

讓我們再將選股方向看得更細一些。

 

除了注意你所選擇的公司,隨時注意經濟、產業相關的訊息,關心公司推出的產品在業界是否有競爭力,在小型股投資中是很重要的點。

有時候一個利基型產品或殺手級的應用,就可以讓股價翻好幾倍;另外,也可注意小型股公司是否為大公司轉投資而設立,有個富爸爸在的話,光是灌單轉單就能讓小型股公司業績暴衝,對你的投資也相對有利。

唯有多方關注,才能有足夠經驗去發想未來趨勢走向。

哪怕你只跟對一個題材,都有可能是使你投資獲利的大好機會。

 

多數小型股投機氣味濃厚,每個一陣子就會出現傳奇,所以也經常讓投資人流連忘返,這是小型股的魅力。

若你做好了快速撈夠連本帶利、以及面對損失資本的準備,那麼歡迎你,來到小型股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