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寫了3個系列的文章,但其實說的是同一件事,從三個方向去逼近那個交易的核心。

方向一.避免散戶的交易行為
方向二.學習贏家的交易行為
方向三.「程式交易」


第一個方向是避免散戶的交易行為:
散戶總是不懂停損,小賺小賠之後總是大賠
,從這文章可以看的出來: 對帳單分析-四千萬的教訓/Job-當沖客,2000萬損失的昏迷對帳單 ,唯有嚴設停損,才能擺脫散戶命運。

第二方向是歸贏家的交易行為:
我們來看看贏家的對帳單: 超強交易紀錄1-冠軍/Job-單月報酬率948%
我自己的對帳單和那些成功者的交易紀錄看起來是差不多的。平均獲利是平均虧損的5~10倍。勝率不用太高也會賺錢。贏家必須嚴設停損,小賺、小賠、大賺、大賠,其實只要去掉大賠,大家都會賺錢。請你回想你的對帳單,只要去掉虧損最大的幾筆,我相信由虧轉盈的人會很多。

第三個方向:「程式交易」,這是散戶成為贏家的捷徑:
其中,更進階的,是把籌碼量化: 量化籌碼交易/法意研究部&程式交易叫阿程團隊
剛剛提到,如何找到自己的交易系統?程式交易就是捷徑。我有個朋友,花了2個月的時間,用肉身去試KD這個指標能不能賺錢。

結果賠錢離場。

我跟他說,其實你早把你的KD進出策略給我,我花5分鐘幫你回測一次,馬上就能知道能不能賺錢了。你這幾萬也不用賠掉了…


想想看,你是否有許多想法沒有驗證過,就想到市場上一試?

其實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

畢竟,少賠就是賺呀…

結論:
避免散戶的交易行為+學習贏家的交易模式+程式交易證明交易邏輯=獲利



超強交易記錄
2009.06.02 超強交易紀錄2-亞軍/Job-單月報酬率845%
2009.05.29 超強交易紀錄1-冠軍/Job-eddylouiss的解讀
2009.05.27 超強交易紀錄1-冠軍/Job-單月報酬率948%



以上系列文章已全面改寫重編,意者請洽:
到哪裡找書?請至── 法意書城 ( PChome 商店街 )

---
珍惜生命,請勿借錢交易/賈乞敗-投資賠億元,夫妻摟2幼女燒炭,全家4死

延伸閱讀
● 資金控管
首部曲
a. 分析對帳單P.026至P.085
b. 精算交易成本P.088至P.114
c. 停損&停利P.116至P.170
d. 投資策略與資產走勢模擬P.172至P.189
e.剖析投資的問題P.192至P.210

二部曲
f. 風險評估與策略P.025至P.034
g. 加碼策略P.025至P.076
h. 海龜交易系統解析P.078至P.103

●交易心理P.106至P.184
到哪裡找書?請至── 法意書城 ( PChome 商店街 )

--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讀者好評:

「拜讀Job 賈乞敗大作後,現在只用總資金的15-20%投入,然後找MINI規格的,讓槓桿降到5倍以下,還有下單設停損(總資金的1-2%)。很神奇的事發生了,竟然可以開始出金了,真的不一樣了,感謝Job 賈乞敗。─start100 」
「賈大的模擬訓練程式很實用,讓我洗心革面從新做起,正努力捉住每次進場時機、停損的掌控及出場後賺賠率、勝率的feedback & feeling,難怪賈大說當初若先從事模擬訓練或許可少賠2000萬!這本書,真是讚!─a003815」
「以前常常有像是一口單賺300點當沖那天,接著四五天後輸光賺的情緒落差,永遠忘不掉!拜讀暗黑後,才知道怎麼算槓桿,才開始思考和學習怎麼佈局籌碼!─Antony Brus」
「首部曲看完了,彷彿身歷其境,依依的把過去犯下的錯誤現形了...心中還起了一些漣漪...彷彿像做錯事的小孩,在面對自己做錯的事一樣。─Canon Deng」
「看到第6章沒有一段是廢話,強而有力,言之有物,這2本果然是我要珍藏的好書。─蔡O霖」
「感謝法意Job大這本書,讓我對投資又有新的一番體認!─薛O政」
「收穫頗多,書中所提的交易經驗和停損和加碼真是棒!─黃O修」
........
........

版面有限,眾多推薦及書中內容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548047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立即訂購: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1654891.ht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