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200517224 [轉換]  

之前有位交易主管跟我說過,市場上的交易員可以分成三種,一種是常常會賺錢的,這種交易員可遇不可求;另一種人則是穩定在虧錢的人,這種人也很少。依他的經驗,大部分的人都是時賺時賠,換句話說,大部分人交易的獲利情況都是一半一半。

 

如果,市場大多的投資人都認為平均100個人裡面只有10個人會賺錢,若是這樣的話,你為何要投入股市投資呢?

既然獲利機率是一半一半,為什麼投資人無論怎樣都會失敗呢?其中最關鍵的就是投資人說服自己相信輸錢是應該的,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另外,還有幾個原因會產生這樣的心理。

用做菜為例。假設在一開始學做菜時,就以五星級飯店甚至是米其林水準為目標,即使再怎麼努力,都會發現自己離米其林還很遠……就算再怎麼有毅力,也不會出現我們想要的成果。想擠進米其林星星的行列,不只要努力,還要「天分」!

學做菜是這樣,那麼投資呢?華倫巴菲特可算是投資界的「五星級」水準,他的年報酬是「30%」左右。可是大部分的投資人所定的目標卻是至少五成,一倍最好,也就是說投資人一開始就把目標訂在「七星級」的水準。

學做菜並不奢求擁有米其林的星星,那為何投資就想打敗巴菲特的紀錄?你看出其中的荒謬處了嗎?

投資交易並不很難,而是我們的目標訂得太高了。

所以如果投資人真的想要成為投資贏家,請先設定合理的目標,譬如年報酬510%,這樣已經是銀行定存的五倍以上,若能達到這樣的水準,已經是非常優秀的表現。

更多讓你輸錢的原因,請看重頭學,獲利就加倍!

 

※《不看盤,獲利更簡單2:重頭學,獲利就加倍!》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8212735.htm

 

    9/12-9/30購書全面79折,隨書贈送永春食事「兩人同行一人免費」餐券乙張(價值300元)

不看盤獲利更簡單2-Banner-546X113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