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_223530日線  

加權指數跌了99點,收在8184點。成交金額716億。價跌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1.28點,收在121.69點,成交金額206億,價跌量平。

       

【盤面】

今日台股走勢跟陸股港股比較接近,權值股多半是下跌作收,雖說如此但金融也依舊比較抗跌,外資買超還是有部分金融股在內,高價股股王再次跌破千元,本波也走了七百點左右了,在此出現回檔整理也算是正常現象,投信在這波上漲都是站在賣方,昨天一買超就回檔,再接近九月底我們也沒看到甚麼投信進行作帳的情形,歐美股市依舊整理中,櫃買指數回檔整理,盤面籌碼有些鬆動,但如果是先前相對低檔買的股票已經有獲利的,我想或許可以再等一下,畢竟現在接近月底準備要攻不久月營收了。3D概念股又多了一檔震旦行呢~~~根據新聞報導,美國國債上限問題兩黨協商預計最慢應該要在十月中旬完成,不然美國又可能會有違約危機……又是一個不確定性呀~~~~

 

技術籌碼上,外資還是保守,也轉為小幅賣超,不過十大加碼多單,技術上跌破五日線十日線,也跌破8200點,接近月線位置,目前月均線還是在上揚的情況下,多方如果要延續漲勢周五應該會出現抵抗,只能說現在進入整理情況,慣性出現明顯改變之前暫時延續先前看法,不過短線上得更加關注盤面現象了。

 

【籌碼】

外資賣0.25億,本土法人賣21億,外資連20買後第一次賣超。外資期貨部位一樣中性,但十大交易人則是趁著跌百點之餘增加多單部位。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093口, (+67)

自營商的 +2495口, (-181)

 

近月十大交易人: +6686口, ( +2520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938口,  (+2043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6426口,  (+3071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2941口,  (+1602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400-80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紡織、電子零件、玻陶等。

相對弱勢:光電、油電燃氣、其他等。

 

資金流向:化學、通信網路、其他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