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季的比賽下來,Joe累計的總資產達10萬9,869.49美元,微幅領先盧冠安的10萬9,370.31美元。而Joe在上季比賽中,則是在最後一周,以猛烈攻勢戰勝瑞典好匯金融集團資深副總蕭煥仲,以387.37美元的差距險勝。本季外幣擂台進入最後階段,雙方投資報酬相當接近,高潮迭起,一路領先的,在比賽倒數第三周,首度讓國內最大BBS站批踢踢實業坊(PTT)外匯板板主Joe超越,直到最後一周比賽,Joe仍保持領先,二度蟬聯外幣擂台賽的優勝者。
Joe的著作:《看線圖輕鬆賺外匯-外匯是穩定投資的天堂首部曲》 
Joe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oejoejoe


最後一周的比賽中,盧冠安各分配三成資產在瑞士法郎、瑞典幣與歐元,一成為紐元,讓他賺進2,121.17美元的匯兌收益與利息收入,收穫相當多;不過,Joe表現更猛,簡單配置瑞典幣、歐元與瑞郎,共賺了2,319.33美元,讓差距僅有301.02美元的盧冠安難以反轉逆勢,最後以499.18美元的差距敗北。

兩位參賽者搭上這波非美元貨幣的上漲趨勢,擅用瑞郎、瑞典幣、歐元或紐元、澳元的配置,讓盧冠安單季累積收益為9.37%,而Joe則較有冒險性,偶爾利用南非幣來增加收益,單季收益為9.87%,總體來看,兩名參賽者單季報酬率相當可觀,創下開賽以來新高。

非美貨幣 大賺收益
由每周的資產配置中,可以看出兩名參賽者對外幣投資的觀念相當不同,Joe緊盯各國央行決策,並配合各種貨幣短、中線圖型態,精準預估貨幣走勢,讓比賽初期差異近2,000 美元,仍能後來居上。Joe的攻勢更猛,加上累積過去的比賽經驗,最後仍由Joe拿下冠軍。Joe則表示,著重線圖分析,專攻五浪分析法和價差落點計算,並透過靈活線圖分析與技術運用,來求獲利穩定。

雖然兩名參賽者投資方式迥異,不過,透過每周的布局,不同屬性的投資人也能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學習、觀摩如何預測和操作外幣。

Joe擅長線圖分析,在倒數第三周,大幅配置3.1萬美元的紐元與1萬美元的澳元,由於該周外匯市場波動大,瑞士法郎、瑞典幣與歐元全面下挫,讓盧冠安出現419.55美元匯兌損失,雖然Joe僅賺進356.17匯兌收益,卻讓Joe首度領先盧冠安,扭轉逆勢。


外幣擂台/布局瑞郎 成功避險
  
在盧冠安連續六周創造比賽贏面時,Joe大膽挺進南非幣,自第七周起,連續三周分別配置40%、35%、25%比重的南非幣,企圖以波動較大的南非幣來扭轉劣勢、創造贏面,但背後也隱藏相當大的風險。

不過,南非幣的配置,效果似乎不如想像中理想,連續三周下來,分別造成28.54美元的匯兌損失。在此之際,剛好遇到非美元貨幣全面下跌,Joe因而壓縮其他外幣的配置,反而讓他躲過小型風暴,加上後續配置得宜,成功扭轉數周以來的劣勢。

Joe表示,當非美元貨幣出現反彈時,震盪較大的南非幣確實是上漲趨勢下的一大利器,值得投資人注意的是,南非幣是匯率震盪劇烈的貨幣,上漲時漲勢強勁,下跌時跌勢也不落人後,建議投資人此時也要相當比例配置瑞士法郎來避險,以降低南非幣遇上跌勢時的衝擊。

當Joe迎頭趕上盧冠安後,不難發現,配置力求多變的Joe,配置無論如何變化,仍會固定配置10%至30%不等的瑞士法郎,以求穩健。Joe表示,比賽後期配置歐元、瑞典幣的主要目的是追求獲利,瑞士法郎則是為避險的效果,如此一來,才能在瞬息萬變的外匯市場,有利於最後幾周的防守局勢。 

原本贏更多,主辦單位修改遊戲規則,如果用6月25號~7月1號的的比賽當作第一週(實際上也真的有比),那經過數據計算後 , Joe會領先對手1400元的優勢

 

2010.06.27 賀!盟友外匯Joe勇奪經濟日報外匯擂台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