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_174202日線  

加權指數跌了113點,收在9399點。

成交金額878億。價跌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1.17點,收在140.86點。

成交金額247億,價跌量平。

       

【盤面及新聞】

昨天文章中提到,指數來到前波套牢區,要看有沒有能有效消化套牢賣壓,結果週二一開盤就開低走低,全球只有台韓與恆生下跌,台股跌最重。權值股中跌最重的是電子股,金融股則是表現比較好一些,擔任撐盤的角色。高價股只好了一天光景,資金還是游移不定戒慎恐懼中。瓶蓋股越逼近新機發表會,其利多效應應該也是會遞減。汽車零組件出現回檔,不過不深就是,第三方支付法案或許又有機會會帶動電商概念股再走一波,看市場買不買帳。國際方面,根據統計,美國做空水準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低,日元逼近五年低點,德債開始受到投資者青睞。歐洲的QE與否持續討論中。

 

 

技術籌碼上,週一大漲,週二大跌,接下來幾天或許還是會有震盪的情形,不過依舊是多方說話,搭配籌碼判斷就還是盤堅走勢的機率居多。

 

【籌碼】

外資賣6億,本土法人賣34億。外資沒啥動靜,不過空單大幅增加。根據相對位置法人轉向也挺快的。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3907口, (­-7639)

自營商的     +9685口,  (+954)

 

近月十大交易人:     -552口,    ( -638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1742口,   ( -574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244口,     (-25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9106口,    ( -247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700-90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觀光、玻陶、鋼鐵等。

相對弱勢:電器、電子零件、光電等。

 

資金流向:光電、通信、電機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