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美國股市下跌0.20% 。

美國12月政府預算盈餘532億美元,創下12月在歷史上的新高,優於預期的445億美元,顯示美國政府的財政狀況正在改善。美國12月零售銷售優於預期,1月紐約聯儲製造業指數為12.51,優於預期的3.5,創下一年多來新高,以上兩數據顯示,美國2014年經濟發展可期。
在就業數據上,美國最新首申為32.6萬人,來到六週最低,優於預期的32.8萬人,但連申來到303萬人,創半年新高。
整體而言,美股2014年表現樂觀可期。

 

02.png

德國股市上漲2.85%。

歐元區11月工業生產大幅好於預期,加上週日巴塞爾委員會通過了槓桿比率的使用標準,對銀行業有所讓步,此一利多消息,推升了歐洲股市。
另外,德國2013年GDP成長0.4%,為近三年最小成長幅度。德國統計局認為,雖然德國內需很強,但是歐洲某些國家的衰退拖累了德國。

 

03.png

英國股市上漲1.33%。

英國12月CPI持續下跌,終於觸及央行2%的門檻,使得英國央行升息的壓力有所減少。英國12月零售銷售表現優於預期,也刺激了歐洲股市上漲。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向歐盟高層喊話,若不修改若干歐盟條約,英國將退出歐盟,奧斯本同時也表示,若他們保守黨贏了選舉,2017年將對是否退出歐盟舉行公投。

 

04.png

日本股市下跌1.12%。

05.png

南韓股市上漲0.31%。

06.png

台灣股市上漲0.78%。

 

07.png

馬來西亞股市下跌3.53%。

08.png

中國股市下跌0.41%。

中國科學院的報告顯示,2014年中國GDP將成長7.6%,不過中國經濟成長將會面臨很大的不確定性。

 

09.png

印度股市上漲1.47%。

10.png

巴西股市下跌1.04%。

巴西央行為了對抗通膨,上週上調基準利率由10%至10.5%,高於市場預期,為兩年新高,也是連續的第七次升息。
世界銀行報告中也調低了巴西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期為成長2.4%。

 

11.png  

俄羅斯股市下跌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