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_154633周線  

加權指數跌了16點,收在8596點。成交金額942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0.09點,收在130.58點,成交金額266億,價平量平。

       

【盤面】

周五電金傳產都零星表現,高價股股王大立光繼續走強,準備挑戰前高壓力了,紡織股王儒鴻從390跌到279,已經有人再問我可不可以撿便宜了,我想先看看lululemon股價再說,高價股繼續漲落後補漲的,櫃買指數也一樣一整天走平,部分投機股票籌碼鬆動現象也還沒減少;國際方面,英德的指數又創新高,美國反彈,亞股走勢普遍偏弱,多方得再加油,離封關只剩幾天時間。

 

技術籌碼上,日線格局出現走平,不管是加權指數或是櫃買指數都是顯示卡再掀前的頭部區,要化解賣壓可要在多些時間吧。籌碼上法人買現賣期,買的部分或許成為空方的子彈也說不定,策略上準備好就不用擔心。

 

 

【籌碼】

外資買53億,本土法人賣15億。現貨維持平盤,但外資十大都是空單繼續增加,買現貨賣期貨的策略……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2209口, (-1901)

自營商的   +2541口, (-36)

 

近月十大交易人:  -9974口,     ( -1130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4998口,   ( -2791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0344口,     (-128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4347口,    (-1621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800-83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半導體、光電、貿易百貨等。

相對弱勢:玻陶、汽車、油電燃氣等。

 

資金流向:其他電子、電腦周邊、通信網路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