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積 資本支出飆2,360億
短評:
1/6新聞短評才提到可以注意台積電的相對設備協力廠商,今天就有設備廠等不及27日的法說會就先行放話,今天相關設備廠盤面表現都還不錯,但能吃到多少訂單量,還要看張董揭曉才知道,參考三星跟英特爾今年在半導體的資本支出約在90~92億美元間,80億的可信度頗大,但是設備廠行情能有發酵多久,就耐人尋味了。
--
設備業者傳出,台積電全球業務暨行銷副總陳俊聖回報,客戶相當滿意台積電28奈米製程的良率,採用28奈米的產品數量從去年底約70多個,已達百個,由於進展較預期佳,台積電加碼投資,今年是連續第三年增加資本支出。
台積電昨天股價上漲1元,以76.8元收盤,續創近八年半新高。

台積電將於27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張忠謀在前次法說會即透露,今年資本支出將比去年59億美元增加。
--

[新聞]奇美電 兩隻金雞母要獨立
短評:
去年底在郭董頻頻視察奇美電中小尺寸面板廠的時候,市場即多方面揣測奇美電是否養出了鴻海小金雞,市場樂觀期待又一個鴻家軍的績優生可以投資,刺激觸控面板市場熱度,其他觸控相關廠商反應熱烈,接下來勢必還會有各大廠商積極布局卡位,不要錯過任何一條收購等的相關消息。
--
鴻海集團旗下奇美電將把營收規模合計達千億元的觸控面板、中小尺寸事業部門切割,成立兩家新公司,把奇美電一分為三。外電昨(18)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新公司最快今年下半年簡易上市。

奇美電財務長兼發言人陳彥松昨天被問及此事,以開會為由簡單地答覆:「不予置評」。路透社報導,奇美電計劃分割觸控面板事業部門,去年奇美電營收約4,800億新台幣,其中中小尺寸占公司營收比重約19%,其中包括觸控面板。奇美電的母公司鴻海集團是蘋果產品最大的代工廠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