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從台股歷年走勢觀察,大約有1/3的時間是上漲,1/3下跌,剩下1/3時間則為盤整。漲升初期,大部分投資人不敢買進,因為仍不確定大盤走勢。下跌初期,則因不甘沒賣在高點,而不捨賣出。買入成本較高,賣出點又不佳,導致年底結算,常常發現虧錢或是做白工。

盤整盤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是最煎熬也是最難買賣的盤勢。今天介紹羅波特的短線法寶,買紅賣紅法。

使用時機:盤整。

使用方法:

  1. 1.      建議投資人平常多做功課,手邊至少有20檔在追蹤的個股。對其基本面有信心,買進較不易心慌。
  2. 2.      開盤後30分鐘內,若看到個人追蹤個股漲幅>3%,或漲幅為台股前30名者,則列入密切追蹤。其中漲幅可依個人習慣決定,羅波特習慣是3%。
  3. 3.      盤中量縮價平,成交量極縮時即可買進。
  4. 4.      買進後放量上漲即可賣出。


 

範例:1/16 2444友旺

  1. 1.      開盤30分鐘內急拉,表示有買盤進駐。
  2. 2.      盤中量縮價平,10:00~10:30後量極縮買進。有30分鐘時間可在17.15 ~ 17.25買進。
  3. 3.      買進後,10:40 ~ 10:50爆量上漲賣出。同樣量縮價平,可於17.5~17.9賣出。

a1  

 

範例二 1/16 3191 和進

 

  1. 1.      早盤30分鐘內拉高。
  2. 2.      9:50 ~ 10:10之間量縮,價格維持在21.05 ~ 21.15買進。
  3. 3.      後爆量上漲至21.4,盤中最高至22.00,最後收21.50。

a2  

 

註:9:19 ~ 9:27之間雖維持在21.3元,但並未出現量極縮的情況,故不考慮買進。


 

 

範例三 1/16 1560 中砂

 

  1. 1.      早盤開高,買盤十分積極。
  2. 2.      10點以後雖顯示量縮價穩,但因仍偶有零星買盤,依我個人習慣,不會考慮買進。
  3. 3.      早盤欲搶短之買盤,在尾盤發現無利可圖便賣出,收當日最低63.2。

a3  

 

盤中走勢,需多加觀察,才能得知其中奧妙。希望以個人1/16觀察之3個個股,給讀者一些投資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