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_174412日線  

 

加權指數跌了3.89點,收在8349點。成交金額734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0.94點,收在123.86點,成交金額180億,價漲量平。

       

【盤面】

周三結算,尾盤作帳兩樣情,權值中的傳產跟金融表現還不錯,而電子股則是尾盤摜壓,台積電還出現了9999的賣單,部分汽車類股一樣表現不差,高價股方面則是,令我稍微意外的是昨日跌深個股反彈,周三則是輪動到生技股,也稍微帶動了一些投機股的買氣,高價股方面也輪到較為高價的部分表現,但我們還是希望權值股電子類可以跟上一下就是,國際股市方面,大致上大人們都在等,我們策略做好也跟著等下去。

 

技術籌碼上,結算完法人外資還是一樣空單持倉,看來是要賭今晚的FED了,技術上來說,均線似乎又要準備糾結,扣抵大致再五六天也會來到目前這個位置,所以多方最好能在這裡守住,期貨布局偏空,觀望也是選項。

 

【籌碼】

外資賣12億,本土法人賣8億。期貨換倉依舊空單,賭個成功率。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8087口, (-1830)

自營商的  -83口, (+617)

 

近月十大交易人:  -4488口,    ( -3672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4263口,   ( -2123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4728口,    (-1204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6964口,   (+2513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600-8100之間。下緣下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油電燃氣、生技醫療、其他電子等。

相對弱勢:塑膠、食品、半導體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貿易、電子零組件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