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_205039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58點,收在8407點。成交金額795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0.34點,收在125.14點,成交金額188億,價平量平。

       

【盤面】

周四凌晨三點FED開會宣布自明年一月起開始縮減QE,結果消息一出美股先是出現下跌隨即一路上揚,終場大漲292點作收,日股也是大漲回應,但反觀台韓兩國又是出現一個意態闌珊的樣子,權值中的傳產跟金融表現不差第二天,但金融股今天出現大量,周五留意短線獲利了結賣壓,電子權值股一樣表現不錯,高價股方面則表現也是可圈可點,這兩天F類股跟新上市的股票都蠻強的,生技股彈升第二天,投機股繼續強勢,不過整體來看盤勢並沒有太多的改變就是。

 

技術籌碼上,補了之前的跳空缺口,又回到盤整的情況,但目前看起來法人是比較偏空方,台股沒有因為這次FED的消息而順勢拉上說明多方疑慮中,留意時間的流逝,多頭請把握機會,扣抵還有五六天的時間。

 

【籌碼】

外資買20億,本土法人賣3億。期貨彈升不見空單縮減。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7074口, (-1013)

自營商的  +206口, (+289)

 

近月十大交易人:  -5686口,    ( -1198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6352口,   ( -208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6084口,    (-135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8023口,   (-1059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600-81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資訊服務、電子零件、其他等。

相對弱勢:電子通路、電機、造紙等。

 

資金流向:金融、電子零組件、鋼鐵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