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02_220824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7點,收在8414點。成交金額677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漲了0.72點,收在125.47點,成交金額179億,價漲量平。

       

【盤面】

在連漲六日之後,周一短線多方氣勢轉弱,傳產漲跌互見,金融轉弱,反而電子股開始再度有動作,符合昨天說的,資金有慢慢再度流向電子的跡象,生技股安成周二要上市了,看一下生技股是不是要準備共襄盛舉,每年的年底作帳行情,有特別在觀察的集團甚至投信個股也是有蠢動偷跑的跡象,大戲剛開始而已,今天聽到一個有趣的說法,去年十一月底也是連六紅的走勢,之後會再漲個幾天,事實上個股要強者恆強,維持慣性,大盤也是,今日走弱,加權與櫃買走勢並不相同,可知氣氛一二,看好的族群依舊看好,擇時擇機買進或加碼介入,前波下跌沒有傷到,這波上漲就是另一個機會,金融股雖然今日表現普普,長線還是有他的利基所在之處。

 

技術籌碼上,日線連六紅K後,周一來了一個黑K紡錘,表達市場疑慮之意,且用量縮來說明交投轉清淡,接近前高近情情怯,外資現貨買盤也縮手,期貨買盤也縮手,短線上震盪機率高些。

 

【籌碼】

外資買35億,本土法人買1億。外資轉中性,十大法人也回歸中性,前高前停看聽。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438口, (-2201)

自營商的 +4658口, (+1444)

 

近月十大交易人:  +1329口,   ( -568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009口,   ( -2471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2351口,   (-753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434口,   (-2652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600-8200之間。下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其他、造紙、電機等。

相對弱勢:航運、半導體、油電燃氣等。

 

資金流向:光電、其他、油電燃氣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