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加權指數漲了40點,收在8220點。成交金額867億。價漲量縮。
櫃買指數漲了0.92點,收在119.13點,成交金額179億,價漲量平。

【盤面】
周五整場加權都是狹幅盤整的情況,如前文所述,短線上有過熱的疑慮,最後又是靠拉尾盤來偷襲,而櫃買指數則是一早就拉高,大概是順著先前大盤走勢有恃無恐,沒注意到大盤已經有稍微轉弱的情況,在短線上,加權指數已經彈升了五百點,也彈升了前波跌幅的2/3,外資在這次彈升中,光上周就加碼了四百億,
融資減少變少了,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我認為周一只要有拉高的現象一般投資朋友就會又融資增加進場,盤面上金融股還是強勁,外資也加碼不少,傳產相關也是表現不錯,但是占加權比重最大的電子股開始有轉弱的情形,部分觀察的股票則是短線上有加速趕頂的徵兆;在籌碼上,期貨部分法人都開始減碼,漸漸有觀望的現象,再來,選擇權部分則是淨空單部位累積到十萬口以上,本周台指結算,留意上周現貨籌碼為貫壓指數結算所用,在操作上,伺機而動不追高將是上半周的對策之一。

技術上還差一點點就挑戰上方空方缺口位置,不過上方還有起跌位置的跳空還沒補,而下方的缺口則是跳空過季線造成的,慎防反轉快速補下方缺口,如果以此走法的話,那對盤勢就不妙了。以彈升幅度來說,應該已經是差不多滿足,在盤面上我們也看到有停滯的情況,小心駛得萬年船。

【籌碼】
外資買113億,本土法人買9億。融資減少6.6億。法人現貨依舊狂買,但指數有點推不太動,只靠拉尾盤多少透露多方有點氣虛,再次提醒周三台指結算,靜觀其變。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587口, (-2406口)。
自營商的 : +1526口, (-1713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6648口, (-2399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5139口, (-173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4654口, (-282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3614口, (-3710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200-78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生技、電機、水泥等。
相對弱勢:貿易、玻陶、汽車等。

資金流向:金融、其他、化學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