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3036342  

(提醒一下,有報名網聚的朋友,記得填寫第二次問卷唷~~~)

加權指數漲了167點,收在8179點。成交金額1087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1.16點,收在118.21點,成交金額181億,價漲量增。

【盤面】
這兩天文章都有提到均線糾結等待方向,7/9的文章甚至提到,多頭彈升有很大機會很快速…. 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560957

周四早盤大盤就順著柏南克講話、大陸準備放寬存準率而歡呼,一路開高,周三的開高拉回不過是化解缺口賣壓及測試上方壓力,在金融股再次帶動下,周四大盤表現亮眼,不只高價股,連權值、投機股都一起動了,連部分原本準備拉回的股票都順勢再拉高,融資則是減少16億,一般投資朋友又再度跟法人對做。

技術上又補了一個空方缺口,周四晚上如果國際股市表現普通,周五有機會做一個多方休息或者空方小抵抗一下,這次站上季線,比原本我預期的時間還早些,說明市場似乎有點急,老實說我是比較希望慢慢來一點,不過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對交易者而言,就是評估各種狀況,然後順勢而為就是了,惟一得注意的,是成交量能一下放大,法人在期貨籌碼上略顯保守,短線上或有過熱疑慮,但中線上對多方而言,能站穩季線位置是最好。

【籌碼】
外資買187億,本土法人買32億。融資減少16億。法人在現貨狂買,但期貨僅維持多單,外資近期買超三百億以上,多頭氣勢不錯。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3993口, (-499口)。
自營商的 : -187口, (-1912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9047口, (+910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6878口, (+1658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7476口, (-298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7324口, (+1325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200-7800之間。上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汽車、油電燃氣、玻陶等。
相對弱勢:橡膠、電子零件、資訊服務等。

資金流向:金融、鋼鐵、化工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掌握交易技術關鍵點」---金融交易實戰網聚。
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544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