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11_074201  

加權指數漲了75點,收在9565點。

成交金額1240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0.34點,收在152.65點。

成交金額359億,價平量增。

       

【盤面及新聞】

台股無謂歐美股市開始下跌,出現一些疑慮雜音後,周四加權指數又出現大漲,權值股中金融強勢演出,電子傳產緊追在後,高價股方面,除了領先族群之外,族群性一樣沒有特別明顯,六月營收出爐短線上看起來市場也反應了些,等於是第二季所有營收都出爐了,所以認真的投資人可以好好做一下功課了,趨勢是看未來不是看現在。國際方面,歐美股市繼續下跌,葡萄牙最大銀行出現信用危機,黃金來到近四個月新高,美債德債都大漲,VIX指數爆漲,看來對沖基金這次押黃金應該有賺到~~

 

技術籌碼上,周四出現上攻,但輪到金融主攻,電子的力道弱了些,在這當下出現資金移轉並不是太好的現象,雖然盤勢還是帶量上漲,但細節還是要仔細觀察就是,一樣還是選股不選市,漲多獲利了結也是正常情況,一般投資人還是多所觀望中,就算出現大跌我想大部分的人還是不太敢買。

 

【籌碼】

外資買1億,本土法人買21億。外資幾乎沒動靜,應該是換手,本土法人現貨尤其自營商大買二十億,或許是權證跟著熱的關係。期貨倉位不論外資或十大交易人都是出現小幅減碼的動作,在大漲日沒有趁勝追擊反而減碼,耐人尋味。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7599口, (­-831)

自營商的     +3484口, (+2599)

 

近月十大交易人:    +7827口,       ( -717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4868口,       ( -2261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106口,        (-1051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4505口,        (-1651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93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其他電子、光電、油電燃氣等。

相對弱勢:資訊服務、水泥、電子通路等。

 

資金流向:金融、電腦週邊、其他電子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