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12_132934週線  

加權指數跌了69點,收在9495點。

成交金額1328億。價跌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4.09點,收在148.56點。

成交金額435億,價跌量增。

       

【盤面及新聞】

周五台股盤中只打了半場好球,還是不免跟國際股市同步,幾乎把週四漲幅跌完,量能也跟著放大,權值股中金融只強了一天,電子傳產短線一起轉弱,高價股也出現回落情況,一些投機股更是如此,營收預期暫時告一段落,接著就看第二季獲利如何以及下半年展望了,又有IC設計股票被收購了,下一檔會是誰呢?國際方面,葡萄牙最大銀行信用危機說是虛驚一場,短線上歐美股市回升,白銀定價權之爭大致底定也牽動了短線白銀漲幅,接下來就是看美國財報周的表現,留意相關股票 ~

 

 

技術籌碼上,周五幾乎把週四的漲幅跌完,週線終結七連紅,成交量也放大了,這裡短線進入震盪的機率提高,其實最近也沒有甚麼殺手級應用,看看蘋果iphone6的出貨量大增,看來短期還是以蘋果馬首是瞻,我也看好蘋果在穿戴式裝置的切入,如健康相關設備及軟體開發等。出現這樣的跌幅,櫃買指數跌不少,但加權指數是還好,選股不選市,尋找新主流吧。

 

 

【籌碼】

外資買10億,本土法人賣33億。外資小幅淨買超,本土法人現貨自營商又大賣二十幾億,我說可能是一般投資人覺得個股漲太多跑去玩權證的緣故。期貨倉位外資大幅減碼快要接近中性看法,十大交易人則是小幅減碼維持偏多部位,前文提到沒有趁週四大漲反而減碼,週五更是順勢減碼,一漲一跌間顯示對市場短期看法趨於保守。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645口, (­-4954)

自營商的     +3698口, (+214)

 

近月十大交易人:    +6242口,       ( -1585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656口,        ( -4212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2786口,        (+1680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3402口,        (+1103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94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塑膠、其他電子、橡膠等。

相對弱勢:電機、生技、資訊服務等。

 

資金流向:金融、電腦週邊、其他電子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