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  

投資,是為了獲利。站在這樣的立場上,投資前要評估是否有利可圖。

房價不斷高漲下,在台灣當個包租公/包租婆,有沒有賺頭?

Global property guide告訴我們答案:台北市只有1.57%的租金報酬率,居全球之末。

1.57%的投資收益率,比目前銀行的房貸利率還要低,現在進去買房賺租金,等於是入不敷出。

現在,台灣擁有全球最後一名的投資報酬率,你還要在台灣買房當包租公/包租婆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房價太高造成租金收益低,想買屋的人,此時還要進去買嗎?

想要當有殼族的,還是先累積一定資金比較妥當。

如果是想買房地產賺收益的人,台灣之外,你還有很多選擇。

h1  

亞洲
 
印尼、菲律賓、泰國,為報酬率排行前三名。至於,居於末位的香港、新加坡、中國、台灣,都是房價高到嚇死人的國家。


日本雖然擁有不錯的租金報酬率,但是先前福島核災的影響,也是讓人望之卻步。

東南亞,是這一年來熱錢瘋狂搶進的地區。股市表現很好,房地產表現也是十分亮眼。

印尼:東南亞租金報酬率最高的國家,目前印尼政府允許外國人購買公寓物件,產權上仍有限制。

菲律賓:外國人於菲律賓可以持有公寓,產權上仍有限制。

泰國:外國人在泰國能夠購買公寓物件,產權上仍有限制。

柬埔寨:外國人在柬埔寨購房的限制逐漸放寬,允許購買公寓及二樓以上的高層住宅。

馬來西亞:政策上,對外國人的友好度高,外國人在當地買房地產,也能持有產權。

因此,若以對投資人友好度來看,目前屬馬來西亞是最合適的投資地區。

 
澳紐地區

澳洲、紐西蘭也是在投資房地產不容忽視的地方:
h2  


紐西蘭,距離台灣近,氣候優良,投資自住兩相宜。圖中所示,紐西蘭最為發達的奧克蘭都會區,租金收益率達到8.02%;此外,在紐西蘭買房,可以持有999年,對於想置產的投資人,也是一大福音。

h3  

澳洲的雪梨,比紐西蘭遜色許多,投資收益率只有4.94%。

美國

h4  
2008年金融海嘯後,美國房地產倒地不起。現在,也都有復甦之勢。租金收益率上,維持在4.29%。房價指數上,美國的房價處在相對低檔的區域,正走向反彈的階段。

h5  


簡單結論
走出台灣後,才會發現有很多獲利的機會。股市是如此,房地產也是如此。投資要留意風險,翻開目前的海外房地產投資的消息,多是集中於馬來西亞。華人地區像是中國,也是一窩蜂往馬來西亞跑,越多人追逐的財貨,越會有高漲的現象,逐漸高漲的同時,更要留意向下修正的風險。


資料來源:Global Property Guide
(註:Global Property Guide 為全球最大的房地產統計網站,供國際房產投資人/買家各國房地產的數據比較、狀況分析)

同步刊登於法意好房專欄  

--

若有需要了解東協狀況的朋友,現有一個免費講座東協股匯與房產分析

由法意盟友大佛李其展主講 ,現場亦有對東協房地產熟稔的專家解說當前東協房地產態勢。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往報名參加。

【免費講座】東協股匯與房產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