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o  

加權指數漲了43點,收在8099點。成交金額824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0.2點,收在119.39點,成交金額204億,價平量增。

【盤面】
周五公佈的利率決議都維持原狀,美股道瓊、那斯達克、S&P500都創歷史新高,但台股部分似乎還在糾結當中,美國財報周過去了,這次利率決議也過去了,下一次就是九月,輿論似乎有部分認為聯準會九月會開始減緩QE規模,但我認為這應該還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從現在到九月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時間上可能會調整一個月時間,屆時九月確定沒事市場又開始熱絡起來,當然以上只是猜想,操作上還是跟據目前看到的數據來進行決策;金融傳產撐腰,加上利率符合預期,早盤期貨現貨都一度大漲,但受到電子股的拖累,下半場漲幅縮小,電子權值普遍表現普普,高價股中除了領先集團外,其他則各擁題材,第三方支付、IC設計、民生消費食品等,但還是個股表現居多,主要還是業績為主;在上方壓力漸增的情況下,區間震盪整理應該是對多方最好的情況。

技術上,從周線來看持續收斂整理,等待表態,而從日線上來看,下方缺口還有撐,不過也回測多回,上方則是試圖站上均線未果,從本周開始,季線開始叩抵高值,多方如果不進攻將會開始面臨均線下壓的壓力,對多方來說不見得是好事,籌碼上,雖然法人還在觀望當中,但期貨部分已經是空單持倉,現貨部分近四周約買進960億左右,若無法有效化解上方反壓,得留意籌碼是否出現鬆動現象;操作上族群表現不明顯,還是以特定個股為首選,除權息行情大致都已經差不多了,接下來就看Q3、Q4有沒有甚麼新的題材可以吸引資金進駐,當然也別忘了要檢視一下上半年的財報囉~~


【籌碼】
外資買22億,本土法人買4億。現貨又出現小買情況,這陣子外資法人們也是一直在試單呀…期貨還是維持空單留倉。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6137口, (-640口)。
自營商的 : -1866口, (+2636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5475口, (+1157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2434口, (-133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7525口, (+1607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5525口, (-2413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300-7800之間。下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資訊服務、塑膠、油電燃氣等。
相對弱勢:化工、電子周邊、光電等。

資金流向:通信、生技、化學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法意PHIGRO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