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7277469  

(圖 from 台北市政府)
內湖區,近年來一直是建商推出新推案的地區,捷運文湖線、內科的幫助下,房價也是持續攀升,本週我們一樣透過實價登錄,來看看內湖區的房價。
這裡將內湖區分作以下部分:東湖、大湖、西湖,往南則是內湖重劃區。

東湖

東湖以康寧路三段、東湖路往東的區域,這一帶有捷運葫洲站、東湖站。生活機能上,哈啦商圈為主要的生活機能所在。

實價登錄物件上,可找到以下物件:

康寧路三段56151~200
此物件推測為「仰千里」,1022月成交單價落在49.2/坪,若扣除車位(假設400萬),實際的成交價會是約60/坪。
去年10月該物件最高成交價均落在44.2/坪,但是實際成交價計算下來,是63.37萬(扣除車位),相比起來也是房價是下跌的。目前房仲開價63.8/坪(扣除車位)。

此路段有另外一個物件,推測為「疆山」,實價燈錄中的交易記錄為同一物件,每坪單價為55.6萬,於1023月成交。也因為此物件未列出車位價,故嘗試以目前房仲的物件資料進行計算,計算扣除車位的每坪單價,是落在66/坪。
目前房仲物件資料,開價每坪約74萬(扣除車位),價差約13%

大湖
大湖是內湖區裡最為繁華的區域,機能上也最為成熟。捷運線以捷運內湖站、大湖公園站為本塊代表。

實價登錄物件上,可找到以下物件:

星雲街101~150
此物件推側為民國93年完工的榮耀帝景,屬於指標大樓之一。目前實價登錄中的資料,最新的成交單價,落在每坪70萬,基本上成交價的變化幅度不大。但是在房仲目前的物件上,此物件開價達每坪80萬以上,價差1成以上。


西湖、內湖科學園區

西湖這個區塊,鄰近內湖科學園區,此外周邊有不少國小、國中、高中等學校。
捷運線以西湖站、港墘站為主。

內湖路一段411621~50
以實價登錄上的資料來看,去年10月每坪成交價位在55.7萬,至今年1月時,每坪的成交價僅有53萬,價格下滑約5%

重劃區

內湖區內的重劃區分為四期、五期。

四期重劃區,以民權東路六段一帶為發展主軸,交通線上鄰近中山高。鄰近內湖輕工業區,內湖三軍總醫院。

民權東路六段201~250號,1024月最新成交價為64.1/坪,今年以來,成交價位開始有逐月下滑的現象。

五期重劃區一帶,屬於大內科計畫的範圍,在計畫的加持下,這裡建商推案很多。

實價登錄的物件則有:

南京東路六段251~300號,1022月時,成交單價在每坪82.8萬,此為10112月完成的物件,當時的成交價格區間落在60~85萬間。

新富街151~200號,可能為「米蘭苑」1016月完成的物件。實價登錄中可以看出,這個物件的成交價位,普遍是落在每坪8字頭。1023月,成交單價落在每坪99萬,與10111月同樓層房價相比,漲幅將近14%

行善路201~250號,可能為華固的「長島區」。102年到目前為止,還是維持在60萬以上的每坪成交單價。房仲目前開價為每坪70萬左右,價差約16%


整體評論
房地產,站在投資的立場上,有話題有題材就是個不錯的購屋位置,內湖就有很好的發展性。但站在想買屋自住的人而言,生活機能品質是必須注意的。
 
以首購族來說,內湖不是你的第一選擇,你可以選擇其他價格較親民的地區。如果你是想換房的,口袋又夠深,內湖是個不錯的換屋地點。在嘈雜的城市中,內湖算是一個擁有難得寧靜的地方。
資料來源: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登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