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又跌了117點,加權指數收在7579點,成交金額1171億。

技術面來看,上面那張圖不知道用了多久了,線也都畫在那裡很久了。
8190以來跌到7842,又彈到8163,然後下殺直接跳空破頸線,到週四來到7579,最低來到7562點,
但是國際股市臉色這麼難看,看來台股週五也是凶多吉少。

籌碼面來看,資券同減,人氣退潮,買賣力呈現負值,而現貨外資又賣了一百多億。
期貨的五大只增加了五百口淨空單,十大則是沒什麼變化。外資則是回補了些空單。
週四量縮下跌,不過是大家還在觀望,散戶融資賣出的也不多,融資維持率也還沒到臨界點。
所以看起來是還沒跌完,也還沒跌夠。
一般人做多總是要等到反彈才肯出,不過我是絕對不等反彈,該停損停利就是要確實做好, 因為沒有人知道會不會有反彈,這是紀律。
美股昨晚盤中跌了一千點,真的是太屌了。
新聞說的原因是這個:錯單。
"Trading error" at major firm blamed for market plunge. CNBC saying someone typed "billion" instead of "million"
不過也是跌了三百多點,向下的列車加速啟動 XD

新聞在報說,MSCI在6月初的這次調整權重,若是調高有些支撐效果,這,老實講我覺得影響不大,
因為沒人規定一定要一次調整到位,對中小型股會比較有短線上的波動。


漲跌幅方面,光學鏡片、LCD、玻陶、電信服務等相對抗跌。(電信服務向來都是防禦性類股)
外資賣超在金融類股、LCD、IC代工。
投信賣鋼鐵、IC設計、LCD,但是買了LED、被動元件。
自營商賣超塑膠、鋼鐵、IC代工、金控類股。

補充新聞:
【金屬盤後】金價漲破1200 避險需求增多 歐元跌破1.27美元 創去年3月來最低(評:1.3都破了....歐洲團越來越便宜了)
Wii銷售下滑 任天堂財測低於市場 (評:我想買wii fit plus,可以再賣便宜一點嗎 XD)
歐銀維持利率1%不變 防歐元區崩解
台灣舉債上限 擬下修為GNP 39% 舉債額減少1307億元
【港股盤後】跌勢創1月來最長 希臘疑慮加深
中國首季消費信心上升 2007年來最高
美元避險需求 新台幣重貶1.49角
【日股盤後】重挫 歐債威脅復甦
台股盤後─雙D、NB殺盤重災區 兩天跌掉350點 7600又失守


一點心得與觀察,跟各位分享囉

----

我媽看了昨天的電視只說了一句話:
"兒子你要再瘦一點,看起來才不會讓人覺得很奸巧的樣子。(OS:媽,胖有錯嗎? 小胖都當蘇珊大嬸的師弟了呀 XD )

我要來減肥了,各位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