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回顧一下當初的文章:

2010.03.04 花旗澳幣高利活存,是投資!/Job-背後所代表的意涵 

歷史是會重覆的,花旗也真的厲害。

今晚很精采,也是很好的教材,醒著的人有福了,我就破例晚點睡,讓我繼續講第二個故事,想聽第三個故事的人請推文。
(第一個故事在:2010.05.06 盤中戰鬥營/Job-如何看盤 黃金的強勢 賺錢的原理 作手的價值 )

驅動外匯的因素
我們看這張圖,一般來說,貨幣區:歐英日澳幣,應該要同時顯示,紅或綠。也就是說,應該要同漲同跌。為什麼呢?因為驅動全球的最大因素就是美元。大部份國外的外匯存底也都是美元組成。像新台幣和人民幣,很大的部份也是美元組成的。

但日圓獨紅大漲,澳幣大跌就是個特別的現象。代表現在驅動的不只是美元這個因素,而是利差交易回補。

利差交易回補是被動的因素,驅使的力量是恐慌。(我都寫在書中了,毫無保留。請參閱:2010.04.04 正宗多空-僅開放部落格網路購買 )
所以它會落後,但一旦發作就一發不可收拾,這是它的特性。

2010.05.07 AUDJPY利差交易回補 / Mr.X 沒那麼簡單
2010.04.13 何謂利差交易 / Mr.X 

這恐慌,又會造成股市下跌,這就是索羅斯的反射理論。(2010.04.26 法意PHIlosophy Forum:解讀索羅斯哲學,400人爆滿! )

一旦知道這個原理,就有獲利空間。

再加上之前花旗一喊多澳幣,代表該買澳幣的都買了,我只能說,澳幣很危險,AUDJPY已經形成三尊頭下殺,AUDUSD也可能跟進。 0.8547一破的話,就請各位好自為之了。



想聽第三個故事的人請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