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們試試另一個策略:
K線向上突破70則做多,跌破70則做空。
K線向下跌破30則做空,突破30則做多。


如上圖:K線向上突破70則買進,跌破70則賣出。K線向下跌破30則放空,突破30則做多。一口大台,1998.7.22~2009.4.16(不考慮手續費、稅)


結果這個策略一口大台可以賺到180萬。和之前原始的kd策略,一來一往,一口大台就差了280萬。

為什麼這個策略這麼訂呢?K線向上突破70則買進,K線向下跌破30則放空,則我們可以賺到高檔鈍化和低檔鈍化的錢。K線跌破70則賣出,K線突破30則做多。則我們又可以賺到擺盪的錢。


我檢查過了,如果把這個策略拆成2塊,一塊專做鈍化的大行情;一塊專做擺盪,則兩邊都賺錢。

這就是程式交易的好處,可以輕易的驗證策略是否能賺錢。就算不能賺,也可以立即的修正為賺錢的策略


這雖然是個粗糙的策略原型,沒經過最佳化及任何修改,只是個想法,但似乎開啟了什麼??

因為這是「程式交易人」的夢想,希望能在擺盪時賺到來來回回的錢。但又希望大波段時狠狠撈一筆。



但是,這樣你就滿足了嗎?

待續…




(P.S  法意程式交易+
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category_id=12780111
接下來會帶著你破除許多技術分析的迷思,請這把這個專區加進我的最愛!)



程式交易-延伸閱讀
2009.06.01 程式交易也可以很簡單/Job-KD能不能賺錢?
2009.05.13 程式交易:Back Adjusted的Q&A/Job-回stockqqq的好問題 
2009.05.12 程式交易:2000年來累積的換月價差已高達2500點/Job
2009.05.07 程式交易:回測資料不正確,再多努力也枉然2/Job-Back adjusted換月跳空修正
2009.05.04 程式交易:回測資料不正確,再多努力也枉然1/Job-以2004年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