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7月26日法意舉辦第一次問劍論壇,主題包含台股買賣力、可轉債策略與外匯交易,台股從6千多點來到8千多點,近兩千點波段漲幅2010年2月7日舉辦問劍二:決戰台股之巔,主題包含籌碼分析、價值投資與突破策略,台股則由8395點跌至最低時達7032點。時隔半年,問劍三:決戰華爾街之金錢萬歲》,再次豋場。



講師:歐斯麥
法意PHIGROUP投資團隊版主之一
台大商學碩士,法學士、理學士,目前專職投資
主要專長:台股投資、籌碼追蹤、技術分析

講題:價量之外,時間的秘密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季萬物皆有自然循環,生生不息。
但在金融市場裡,你是否常有"漲跌對在後,時機錯在前"的遺珠之憾呢?
在每次"似曾相識"的循環裡,你是否能發現"與眾不同"的機會所在呢?
 
本次主題,將透過對時間、週期的介紹與解說,
引導你一窺金融世界裡,除了價量之外,另一扇關於時間與週期的大門。


講師:程式交易叫阿程
程式交易叫阿程團隊:整合統計、資工、財務工程的團隊,結合股票、期貨、選擇權程式交易於一身的團隊,唯一提供程式交易Total solution的團隊。

講題:破解大師級的投資策略-分析台股技術指標
 
西蒙斯是誰?全球最偉大的量化基金經理人。運用統計方法建立模型投資。2009年《富比士》全球富豪排行榜,以80億美元位列第55。即使扣除高達44%的績效費後,1989-2008平均年回報仍有35%,即使在次債危機爆發當年,該基金回報都高達85%。而股神巴菲特同時期平均年報酬率約20%,而2008年回報率-15%。投資大眾不禁問:西蒙斯是誰?何謂量化投資?
 
本講題提供了:除巴菲特價值型投資、索羅斯全球宏觀策略之外的一條路:量化交易策略。除了告訴你該如何開始量化投資,並分析最適合應用於台股的技術指標,可節省你大量嘗試錯誤的時間。

講綱:
一.    條條大路通羅馬:最偉大三位投資者
二.    程式交易的典範:西蒙斯是誰?
三.    世界十大的交易程式
四.    台股的失敗技術指標與神奇技術指標


 
Aspirin『阿斯匹靈』
聚財網知名的版主-阿斯匹靈的世界
邁向理財的航路部落格版主
股期權交易經驗豐富
專長:股票交易、期貨波段交易、選擇權策略交易、交易心理學
 
講題:邁向理財的航路
 
◎你愛錢嗎->>揭開金錢的最大秘密
◎潘朵拉的盒子->>0~9的世界
◎什麼是交易->>大家都想賺錢,差別在哪裡
◎滴水穿石->>武林高手都只會一招
◎多空就一招->>關鍵指標辨多空
  
秘密提到心想就會事成,不過在投資這條路上,大家都希望賺錢,但卻只有不到 5% 的人獲利,其中的差別到底在哪裡?讓阿斯匹靈為你來解密,帶你看穿投資背後的真相,讓你不再重蹈過去的覆轍,再次揚帆出航,邁向理財的航路。


苑舉正教授 
比利時魯汶大學哲學博士,國立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從1995年自比利時學成歸國起,曾經先後任教南華大學、東海大學。任教科目有科學哲學、社會科學哲學、西洋哲學史、政治哲學、哲學概論等,主要的研究專長為:科學哲學、科學方法論、社會科學哲學、政治哲學。

講題: 貪婪與金錢的哲學意義 

電影華爾街(1987)中的名言:貪婪是好的(Greed is good.)

「貪婪」這個刻畫人性的負面名詞,在鐵娘子柴契爾夫人擔任英國首相執政的十一年間(1979-1990),變成英國改革的動因。她是少數公開讚揚「貪婪」的政治人物,卻也是將社會主義英國帶往資本主義英國的關鍵人物。從她之後,英國人不得不承認,大家都是柴契爾主義的後代。我們將說明,什麼是「正面意義」的貪婪?為什麼人類的經濟活動需要貪婪這個動因?貪婪是順應自然的一部份,還是宰制自然的盲目表現?

講座時間:2010/8/21(週六)1300 ~ 1700

講座地點:台北市,場地另行通知

當日活動流程
:
12:30 ~ 1:00 開始進場
1:00 ~ 2:00 程式交易叫阿程
2:00 ~ 3:00 阿斯匹靈
3:00 ~ 3:10 休息10分鐘
3:10 ~ 4:10 歐斯麥
4:10 ~ 5:00 苑舉正教授
  
請攜帶證件以確認身份。為保護講師智慧財產,禁止錄音錄影。


費用
:2000元

注意事項:
請用ATM轉帳至匯款銀行帳號:國泰世華013帳號:027-03-500030-1
匯款後請登入報名網址:http://tinyurl.com/383ero3
匯款後3日內未收到Email或簡訊通知,請來信詢問phigroupforum@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