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方法不適用一般商品。方法來自於一本書:天才數學家的秘密賭局 。藍色線為商品走勢,不是加倍,就是減半。資金控管的方式為,隨時保持一半的資金在商品,另一半在現金。當商品走勢回到原點時,你會發現:本金卻增加了好幾百倍(注意,縱軸是對數座標)。這是本書最吸引人的一段。

吸引人的地方在於,你可以人定勝天。在看似不可能獲利的隨機走勢中搾取利潤。你是否感受到熱血沸騰了呢?

如圖:


我本我想把這篇文章發展成一系列的文,但為避免誤導眾人。我先不做模擬,先說結論。

結論是:這純粹是數學上的游戲,事實上是賺不到的。再延伸一點來說,這是個負gama策略。在選擇權方面來說,負gama就相當於賣出買賣權。當價值回到原點時,你就會賺。在價差交易來說,就是賭走勢會收斂,價差收斂為零時,你就會賺。

在資金控管來說,就是攤平的策略,是屬於金字塔型的加碼法,也就是愈跌愈買的方法,只要不考慮手緒費和股票會下市的可能,你就會大賺。

而黃毅雄的資金控管則屬於愈漲愈買的加碼法。是倒金塔型的加碼法。這相當於正gama的策略。

有許多有名的經理人,他們寧願買很貴的選擇權,也堅持不做負gama的策略。我覺得各位可以思考這點。

明日會附上連續模擬的十張圖,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