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X艾克斯:中國官方和匯豐製造業PMI指數對照圖~
滙豐在每月公布中國PMI數據前約1周,都會公布PMI ​的初值作為預覽數據,而昨日滙豐公布的7月份中國PMI ​初值是48.9,較6月份的50.1低1.2;是自去年 ​7月份以來,首次跌破50的盛衰分界綫,亦是09年3月 ​份以來新低。滙豐PMI的最終數據和官方版的PMI數據 ​,則會在8月1日公布。

滙豐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解釋,7月份PMI初值低於 ​50,表明製造業活動增長勢頭放緩,隨着緊縮措施繼續生 ​效,預計工業增長在未來數月減速。





Baa利差打出底部,美股盤整中
可以參考QE1結束時候的走勢
2011.06.09 全球金融One Piece / Mr.X艾克斯 美股美債QE2 
Baa利差與股市關係(1970年代以來)請見正宗多空




殖利率曲線維持高檔
如何解讀殖利率曲線(10-2年公債利差) / Mr.X艾克斯
十年和兩年債利差(殖利率曲線)與股市關係(1970年代以來)請見正宗多空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減去抗通膨公債殖利率 等於債券市場對於未來通膨的預期,美國通膨預期如果降到200bp就要小心



歐債危機暫時鬆一口氣


Mr.X艾克斯:經濟學人看黃金和瑞郎

當情況不妙時,投資者們會買兩種資產:黃金和瑞士法郎。按實值計 ​算,黃金的歷史最高點出現在上世紀80年代——當時民眾對通膨的 ​擔憂非常強烈。而在上個世紀70年代,瑞士法郎長期維持強勢,使 ​瑞士政府被迫實施負利率政策,以阻止外國人以瑞士法郎為存款貨幣 ​開戶。

如今,隨著投資者對歐洲主權債務和美國債務上限危機的擔心,上述 ​兩種資產再度受到青睞就不足為奇了。黃金已經達到名義上的高點位 ​,而瑞士法郎達到了按實際貿易加權(比如說,與國家的交易夥伴們 ​兌換)計算的紀錄。瑞士人的財政和經常帳戶均有盈餘,瑞士還有較 ​低的通貨膨脹率和相對較低的債務占GDP的比率。



 
Mr.X艾克斯:經濟學人:世界最大武裝部隊

以絕對數字論,富裕或者人口眾多的國家如美國、中國和印度軍隊人 ​數最多。

經歷過戰爭的國家(如伊朗、越南)或那些處在因種族衝突而四分五 ​裂地區的國家(如中東)同樣引入注目。所有國家中,軍事化最嚴重 ​的是朝鮮,在朝鮮,每1000人當中就有49個是軍人。
7月18日,英國政府宣佈到2020年前將本國軍隊人數從10. ​1萬裁減至8.4萬。將英國的現役武裝部隊加總,也就是說扣除預 ​備軍(2010年有17.8萬人),那麼在全球161個可獲得資 ​料的國家中,排在相當適中的第28位。

事實上在歐洲,德國和法國實際武裝部隊人數都要多一些——分別為 ​25.1萬和23.8萬。
更多


Mr.X艾克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股價來自於泯滅人性

芬蘭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 Oyj FI-NOK1V)與微軟(Microsoft Corp.US-MSFT)達成協議將操作系統轉換至微軟軟體後 ​,手機銷售下滑,今天公布1年半以來首見季度虧損。

市占率流失至蘋果(Apple Inc. US-AAPL)的諾基亞聲明指出,第2季淨虧損3.68億歐元 ​(5.21億美元),相較1年前同期獲利2.27億歐元。



 
結婚前(往下看↓)

男:太好了!我期盼的日子終於來臨了!我都等不及了!
女:我可以反悔嗎?
男:不,你甚至想都別想!
⋯⋯⋯⋯女:你愛我嗎?
男:當然!
女:你會背叛我嗎?
男:不可能,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女:你可以吻我一下嗎?
男:當然,絕不可能只有一下!
女:你有可能打我嗎?
男:永遠不可能!
女:我能相信你嗎?

結婚後(往回看↑)


有看文章的朋友們,請在本文的最上方或最下方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