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071145

續上篇
以下有幾個問題:
Q:不過第二個網頁(這是FED宣佈升降息的日子)不太了解要看那裡耶,可否指點一下,另外台灣該怎麼看呢?謝謝。

A:
FED每隔6周開一次會,Unscaduled的部份是臨時決定的開會時間。

下次宣布升降息的時間是2009/12/16,接著是2010/1/27、2010/3/16、2010/4/28,以此類推。



台灣的部份,最主要還是受美股、陸股的影響。根據我們的經驗、台灣央行升降息都已經是落後一大段了,參考性不大。不如尋找更有參考性的指標。




Q:
Nov 96.495->96.415
Dec 96.260->96.155
1.這是否代表市場正在追逐(賭利率升高的人變多), 應該是吧?
2.那我若是定時(假定以天為單位)來觀察,
那不就等於是在觀察(操作)利率期貨,
所以想請問的是, 利用這資訊的時機為何,
月初? 或是澳洲央行宣布前夕?

謝謝Job大無私的分享
對於外匯操作, 還是個新手

A:
1.是,而且是機構法人的看法。
請看這篇文章:

2007.12.12 花旗首席經濟分析師鄭貞茂對美十年債利率的見解/Job

 



2.這是觀察長期趨勢的好方法,通常不會有太大變動。隨時都可以看。




Q:這個跟美國的『聯邦利率期貨』類似嗎?如果類似的話,我會覺得其實反應的是『市場的預期』,那就不一定有那麼大的準度吧?
此外,其實債市近期漲勢也是很凶猛、BDI這幾個月也漲不太上去、農產品也大多偏弱,所以我會覺得單就如此而很篤定地看多澳幣是有問題的。

A:
sorry,會在版上說的,大部份都是較長線的看法。這的確是我長期操做的最重要指標。至少它是量化的,不會有模糊地帶,還有自看著新聞就亂猜。幾天的趨勢不能說,會害到人。

市場的預期不一定完全準確,在最後一次升息時,FED利率期貨會出現劇烈的波動。那代表連機構法人也看不懂,就是不該參考的時刻。我們能做的就是找到一個長期能利的指標,然後設好停損。

而現在的趨勢非常明顯。就過去經驗來說,只要升息,就是會漲(以一個月來趨勢來說)。升息最快的貨幣,就是漲最凶的貨幣。

根據過去幾年的觀察,利率期貨有一定的參考性。開誠佈公,像我做長期的外匯期貨,最重要的參考就是這個。

我想可以看看之前的AUDJPY(之前最主的的利差交易對象),當澳幣在升息時,走了多少年的多頭?只要利差夠大,就有可怕的國際資金追逐。那都是以年為層級的大多頭。

至少是已經升息了,已經確定了,最近半年,至少有數碼的空間。

那勝算就有了…

你的長線做多有勝算。那做短線時,找機會做多,勝算多了幾個%,科斯托蘭尼不是說,他就是靠著那51%:49%的勝率過活嗎?





總體經濟不是只能做長線,它也有短線的做法。

可以出在最高點。

下次來寫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