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跌35點 收8718點 量能1437E

電子目前順利接棒 
只不過前二週8,300點一路攻堅至新高8,782點,
呈現高角度的強勢上揚攻擊,短線漲幅近500點,
而且指數一路都沒有回檔,在短期不免會遇到賣壓,
尤其是在越接近9,000點整數關卡,賣壓會越大。

類股方面
近期的強勢類股有:零組件類、電子通路類、網通類、油電燃類、及電機類
強勢類股很明顯的慢慢往整體電子類股移動,
之前有買進傳產類股的投資人在這個時刻停損停利要做好

弱勢類股為:資訊服務類以及其它電子類。

大部份的電子族群如先前預期一週比一週強,尤其在選後,這樣的情形更為明顯,
電子指數若能攻克今年初的高點348點,則大盤的漲幅會更強勁。

國際股債市方面,美國債市如同先前的預期走空,二十年期~三十年期的美國國債果然崩跌,
不要輕易的承接。而美元指數則是比較頑強的扺抗,繼反彈至高點81.5後,近期回檔至80附近,
沒有要輕易撤守80的意味,還需要1~2週觀察,未來若正式跌破78~80這個區間,
宣告正式失守,則全球股市容易進入新一波的資金行情,尤其是亞洲。
歐洲股市部份,德國股市為領頭羊,只有它是比較強勢的。
亞洲地區,以相對成熟國家而言,是印度及南韓股市走勢最為強勁,
中國大陸則是亞洲最弱勢的區域,要避開這個區域。

另外,根據IMF的報告,亞洲還是2011年GDP成長最強勁的區域,
如果多頭延續,亞洲區域是不會寂寞的,此區的新興市場中,目前以印尼、菲律賓及泰國這三個區域最為看好。

台股本週盤開在8,675點,收在8,718點,週線漲94點,週成交量6,930億,
週成交量連續二週放大至6500億以上水位,量價齊揚。
短線則因為漲了近500點,需要一些時間去整理,未來若能慢慢放出量能,則有機會挑戰9,000點整數關卡。
但量能不能太急速增加而產生爆量的情形,如突然單週9,000億以上的量能就有警訊。
近期指數需要時間,所以有可能只是個股表現,投資人可以做個汰弱留強,轉進強勢族群,
否則買到弱勢族群,大盤漲,手上的弱勢持股是不容易同漲的。
好好重新佈局,跟著行情賺錢,當然千萬別忘了最重要的停損停利還是要記得設置。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立停損停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