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4_134940週線  

加權指數漲了75點,收在8867點。成交金額969億。價漲量縮。

櫃買指數漲了2.18點,收在142.82點,成交金額231億,價漲量縮。

       

【盤面及新聞】

科技大廠聯發科展望Q2樂觀,加權指數再度受到激勵,結果是開高維持到終場,權值股成份中,由電子領軍,金融尾隨,傳產的表現依舊普通,高價股也再度回神,最近高價股的震盪感覺比以前來得大。在科技廠沒有特殊新品之前,蘋果IPHONE6對部分台廠而言應該是大補,不過最近蘋果才跟三星的官司部分了結,短其或許也會有所影響。生技股我的前文才說要有新消息來刺激,馬上智擎就公告了,會不會太鐵口直斷了點,再來就是電動車、車用電子相關依舊是我持續關注發展的產業。國際股市方面,中國房產成交價格持續下滑,烏克蘭危機持續,美國的非農就業數據比預期來得好,美元跟黃金都有出現波動。

 

技術籌碼上,週五開高維持,日線層級上來看還卡在之前的黑K中,多方要強攻還是有其難度,先看盤整,等待多方收復黑K。外資期貨現貨持續買進,若維持態勢不變,五月或許還是有高點可期,只是機率高不高的問題。至於多方能走多遠或走多久,目前我是沒有太多的期待,平心面對,一切回歸到操作策略來定奪。

 

【籌碼】

外資買進93億,本土法人買12億。上次文章中有提到過,前兩天小賣視為外資進行部位調節,五月的第一天就開始買超。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2408口, (+4830)

自營商的    -3935口, (+407)

 

近月十大交易人:   +7540口,       ( -633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2933口,      ( +4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7028口,       (-317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4365口,       (-207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000-86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光電、電子通路、其他電子等。

相對弱勢:水泥、塑膠、橡膠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塑膠、橡膠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提供金融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討論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