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16597691_big  

 

 

總體經濟數據一直是衡量一國經濟狀況的溫度計,但各國各種統計數據一堆,有領先有同時也有落後指標,還有更多數據是不見得會影響股債匯市的,那一般朋友在初次接觸投資時,尤其是想要進行海外投資,該從哪裡開始下手?

 

過去也不少朋友問過我這個問題,我總是費盡心力細細解釋各種數據的因果關係以及對投資標的的影響,畢竟各種數據息息相關,環環相扣,以我個人喜好追求真理尋求真相的習慣,有人想了解,自是鉅細靡遺的一股腦傾囊相授,但每每換來一陣冷水,不是覺得過於複雜,就是理論艱澀難懂,看到這次其展兄出了這本書,看完覺得真是能令投資人輕鬆跨入總體經濟研究的領域之中,也解決了我過去跟朋友間不斷解釋的隔閡,該書內容化繁為簡,抓住最重要的關鍵數據,並針對這些數據進行拆解,也解釋了與股債匯市之間的連動關係,再搭配適當的操作策略,我想要在市場上輕鬆獲利,將不會是件難事。

 

書中提到諸如:GDP指標、通膨CPI,還有美股的非農就業人口與失業率的差異,民間消費該觀察哪些數據等等,都是相當重要的總經數據,甚至可以藉由分析這些相關的數據來解釋、預測QE(量化寬鬆)實施或退場的機率,各種不同的經濟數據每天都在發生,如果你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仔細研究,那歡迎拿起這本讓你可以快速進入世界經濟盃的門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