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黃師傅發表印度崛起 / 黃毅雄  之後,末日博士盧比尼也發表中印龜兔賽跑的看法(請見下文)。究竟中印股價誰強誰弱?在此提供一個比較強弱勢的方法,把兩個標的物的價格相除即可。如上圖的下方為印股和陸股的比較,代碼為$BSE:$SSEC,可看出2003-2006年初印度股市表現優於陸股,而2006-2007年中,中國股市表現較強。2008年至今印股表現較強。

 
一般在做全球股市強弱是比較,通成會以S&P500為基準,上圖為印股和美股的強弱勢比較。

下圖為陸股和美股的強弱比較。



最後要注意的是,比值的意義不大,斜率比較重要。


stockcharts網站教學(一) / Mr.X 重疊比較圖
stockcharts網站教學(二) / Mr.X 設定時間週期
stockcharts網站教學(三) / Mr.X 常用代碼 


龜兔賽跑 Roubini:追趕中國 印度需要龐大資本
2010/03/31 21:50 钜亨網
 
【钜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精準預測這波金融危機的經濟學家Nouriel Roubin i認為,印度要迎頭趕上中國的經濟成長率,並從全球 經濟強權轉移至新興市場中全面受惠,需要有「龐大」資本。
 
Roubini昨天表示:「中國好比是兔子,而印度是 烏龜,可是印度的經濟成長正在加速。印度需要大量的人力與實體資本。」
 
就在美國、歐洲及日本等地區全力擺脫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之際,印度股市過去1年氣勢如虹。 印度財政部2月宣佈,從4月1日開始的年度,經濟有望 增長8.2%,創下2年來最快攀升速度。大陸也不容小覷 ,去年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10.7%,寫下2007 年第4季以來最快。
 
Roubini強調,新興市場準備V型反轉,跟中國做比較,印度的優勢在於經濟比較不依賴出口。
 
Roubini說,印度需要一種以基礎建設形式呈現的 實體資本,可以由官方與民間投資,或採官方民間合作模式。
 
他認為,這個東南亞國家也需要在人力資本、創新及土地改革等方面進行投資,並「維持社會安定」。
 
他表示,在維持兩位數經濟成長率方面,中國面臨的挑戰,比印度要達到兩位數經濟成長率的挑戰更大。 Roubini看好「經濟較均衡的印度」的程度甚於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