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1  


隨著美國就業市場情況改善,消費數據亮眼,經濟復甦的力道越來越強勁,美國聯準會的貨幣政策退場的預期也越發強烈,美國基本利率將開始上升,連帶將影響全球資本市場的布局。高盛看好美國,建議避開新興市場。這樣的看法,這兩三年我也一直強調同樣的看法,大勢所趨。

 x2  

美國的經濟成長率也將緩步復甦,回到金融海嘯前水準。



x3  
 
從金融海嘯時新興市場流動性的變化率來看,新興市場對於危機的反應非常大,一旦遇到資金強烈外流,將會影響新興市場股市平均四成以上的流動性。
 

x4  
經常帳的赤字也會對匯率與股價造成重大影響,從加拿大長期及短期的例子來分析,經常帳赤字不但使貨幣貶值,更會導致股票市場表現不佳。

 

x5  
從經濟相關性來分析,新興市場中也有國家受到美國經濟成長的改善的利益,其中韓國與墨西哥得受益最大,為新興市場中值得投資的標的。

 




 x6  
從MSCI指數的走勢來分析,已開發國家的指數近一年成長8%,其中美國的成長較為強勁,其他國家表現普通。

 
x7  
從MSCI指數的走勢來分析,新興市場近一年下跌了近一成,其中巴西與中國下跌幅度較大,受到美國經濟成長與貨幣政策預期緊縮的影響,新興市場的表現大不如前。


總結而言,隨著美國經濟成長力道漸漸強勁,市場預期美國貨幣政策不久後將緊縮,使得新興市場表現轉為不佳,建議降低新興市場的投資,增加美國的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