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有一則消息非常重要,不是賈伯斯只剩下六個星期的生命,而是他現身歐巴馬和企業大老的會議,企業大老爭取對其國外盈餘實施一年租稅赦免,允許他們以約5%的稅率把海外現金匯回國內,而非目前課徵的35%。根據目前查到的資料,企業在海外獲利約1兆美元,如果歐巴馬減稅的話,資金會大量流回美國。 美股、歐股、日股繼續創新高,新興市場則是出現反彈。

美國 1 月零售銷售月升 0.3%,不如 12 月的 0.5% 增幅
勞工部發布報告指出,1 月美國商品進口價格增長 1.5%,增幅大於 12 月的 1.2%,燃料和非農業進口價格提高
全美住房建商協會 (NAHB) 宣布,美國 2 月 NAHB 房價指數增至 16,不如分析師預期的 17。
美國公布12月貿易收支數據,顯示貿易赤字持續擴大,創下10年來最高的赤字水準,而對大陸的貿易逆差也創歷史新高。
美國費城聯邦準備銀行(FED)17日公佈,2月份當地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自前月的19.3躍升至35.9,創2004年1月以來新高。


德國DAX指數創2008年1月16日以來收盤新高,法國CAC 40指數再創2008年9月26日以來收盤新高。
瑞士銀行(UBS)16日表示,根據客戶資金動向顯示,散戶投入歐洲股市金額創下7年來新高,樂觀情緒與買超金額皆較平均水準為高,同時買超亦來自避險基金、多頭基金、企業與外資。
德、法4Q GDP成長幅度不如預期
義大利2010年經常帳赤字擴大至543億歐元
穆迪16日下調多家丹麥銀行的信用等級


英股
英國通膨創兩年多新高


日股
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15日開會後決定維持原利率水準


南韓


台股


陸股
大陸統計局2月15日公佈,一月份居民消費價格(CPI)總水平較去年同期上漲4.9%。其中,食品價格上漲10.3%;非食品價格上漲2.6%,至少創2002年以來最高年增紀錄。
大陸1月CPI 計算方式改變 - 中國證券報引述該機構負責人指出,已根據社會消費調查情況,對CPI統計權重方案進行適當調整,而食品價格所佔權重將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調。
大陸人行上調存準率2碼


印度


巴西


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