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十年債殖利率維持高檔震盪
大陸連2個月拋售美債- 美國財政部(US Treasury)資料顯示,12月為止大陸連2個月拋售美國公債。


長期政府債ETF
由「債券天王」Bill Gross(葛洛斯)操盤的總報酬基金,上個月大幅出脫美國公債,佔管理資產額的比重降到2009年1月以來新低-
PIMCO(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官網公佈,總報酬基金1月持有美國政府相關證券的比重,已從去年12月的22%降到12%。


高收益債再創新高


新興市場債出現反彈


黃金強彈
投資大師索羅斯就曾放言黃金已經進入“終極泡沫”,可他的最新報告顯示,去年底他持有的黃金ETF總值超過7.74億美元,比去年三季度末還增加了0.5%。

原油
倫敦布蘭特(Brent)原油期貨價格創2008年9月26日以來最高水準


工業金屬


農產品
世界銀行總裁 Robert Zoellick 表示,全球糧食價格已上升到「危險水位」,可能造成政治不穩定,令百萬人民陷入貧困,且提高食品雜貨業成本價格。
世界銀行在新發布報告中提到,全球糧食價格過去一年已上升 29% 之多,且距離 2008 年的歷史巔峰高點僅差 3%
咖啡和小麥價格分創14年和2年半新高
國際咖啡組織主任Jose Sette表示,2011年咖啡出口國的庫存量約為1,300萬袋,是1960年代該集團開始彙整這項資料以來的最低水準。


BDI反彈


美元


澳幣


日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