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_171409.png

【盤面及新聞】

新春開紅盤,周一一開低就一路拉抬,到周三後開始出現振盪,完全和上周文章看法相符,開低低接,IC設計、蘋果概念股等,都是吻合的,在上周出現上升走勢的情況,本周上升力道應該會有所減緩,不過目前看起來還是健康的,只要量價不失控,至少暫時多方還不會有太大問題。國際市場方面,美股歐股基金都創下連續資金流出的情況,黃金則是自去年來最大兩周的資金流入,顯示市場還是有避險需求,日圓繼續升值,日股跟油價下跌,不過總不會一直漲上去的,日本央行勢必會有進一步的動作,6/23是英國脫離歐盟的公投,又多了一個該在行事曆記載上的事情,接下來三月,中國大陸還有兩會要開。

 

本周加權指數漲262點,收在8325點。

周成交金額4393億。價漲量增。

本周櫃買指數漲5.15點,收在128.87點。

周成交金額1205億,價漲量增。

 

技術面上,TSE突破了下降壓力,準備挑戰下一個關卡,OTC還是比TSE強勢,但別忘了生技股在浩鼎周日公布解盲失敗後,生技類股會影響OTC指數,得靠其他中小型電子類股來撐,技術上也是剛好遇到一個瓶頸,所以OTC也是免不了振盪了,從籌碼上看,TSE的權值股還是值得考慮,加上二月工作天數的關係本來就預期會比一月差,所以現在看的是三月的情況,就目前的一些研究報告看來,IC相關產業正處於庫存回到正常水位,還有蘋果準備要推新機了,瓶蓋股依舊可考慮,遊戲類股的VR題材,目前還就只是題材而已,其他還是一樣,半導體相關設備、零組件表現還不錯。

 

【籌碼】

外資本周買214億,本土法人合計買11億。從籌碼上看,外資多單加碼,繼續偏多,盤堅機率高,如無意外目前還是多方掌勢,只是要稍微留意一下獲利了結賣壓。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33069口。

自營商的:  -3616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14207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25026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4384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26067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600-77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光電、電器電纜、電子通路等。

相對弱勢:其他電子、紡織、生技醫療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電子零組件、化學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