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_094133.png

殷鑑不遠,基亞上次第三期臨床實驗沒過,跌了19根停板,這次浩鼎提前解盲,第二期臨床實驗未過,想當然耳股價先跌停再說,雖然也一連幾天是各大報財經版的重大消息之一,董事長張念慈出來信心喊話,說將與大股東一起進場護盤,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也是出面緩頰,說是未達標但實驗有重大進展,不過,看起來法人暫時並不買單,從過去國外案例臨床如未達endpoint,股價就是腰斬再腰斬,第一天跌停,成交331張,還高掛將近兩萬張要賣,第二天成交739張,也還鎖了一萬三千多張,看來沒先跌個五根是停不下來了,那麼,浩鼎之後到底能不能買,到底有沒有投資的價值?

先簡單分析一下浩鼎的籌碼,從三大法人的持股變化來看,並沒有太多著墨,所以我們可以大致上來說,除了外資持股兩萬多張外,投信跟自營商著墨並不算多,所以主要還是看外資的認同度,而公司內部人大股東的持股,原則上是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也沒有提早出脫的現象,至於借券,就我的解讀是沒有問題的,這樣的結果要有人提前知道提前佈局的機率是相當低的。

 

如果推論為真,這麼,大股東甚至於法人、主力們必定還套在其中,應該會有個解套波,只是需要把戰線拉長,時間拉長而已。

 

從這幾天法人的研究報告看來,太學術性的專有名詞我就不提了,結論是我認為浩鼎跌下來後應該還是有機會的,只是若沒有更突破性的利多,那就只能看看反彈,要回到原來的位置將不會是件易事,畢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從法人目前的態度來看,就算短空長多,這幾天一樣不會有人敢貿然接刀。

 

至於要判斷何時跌停才會打開,就看投資人何時驚魂甫定,從盤中賣壓可知一二,法說會過後還是沒有打開,可見多數法人對於官方說法還是存有疑慮,但這次應該不至於像基亞那樣連跌19根停板,根據一些研究報告跟這些大腕的說詞,下一個重要的時間點,將是3/15前提交數據給A國際知名醫學會議ASCO(美國腫瘤醫學年會),於六月初發表,另外還有跟幾家國際大廠再洽談,我想浩鼎的下一步,就是拼授權了,如果授權真有進展,那麼,在後續的籌碼變化中有機可循的機率應該比一翻兩瞪眼的過與不過來得高出許多。

 

同樣的籌碼數據,不同的解讀結果,就如同同樣的解盲數據,一樣也是不同的解讀情況,有人樂觀,有人悲觀,如何正確解讀,才是賺得資本利得的關鍵;再者,新藥發展這麼多年,創投們對於新藥股股價的評價方式自然也有其一套方法,如果知其法,自然操作起來也會比較順手,以下資料僅供投資人參考。

2016-02-23_16364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