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了個紅包給大家。漲百餘點。不到千億,量縮反彈格局。收在7560點。
封關前後,用連續兩個跳空,補了之前下跌的缺口,那這兩個跳空要不要補呢?
台股週一開高,開在月線跟半年線之間,上有壓下有撐,看委買賣均買賣也都是呈現一個多方態勢。
惟開得太高,加上今日結算,引來獲利了結賣壓機率較高。

技術面來說,量縮反彈,靜待量能變化。日週月線均往下或有走揚,在此等操作區間內尚屬反彈整理勢。
早盤預估兩千億水準縮到不到千億,可見有人在控盤,以防失控走勢。
週一大盤指數來到了下跌時的試圖抵抗區,我想週二的走勢應該會比今日來的震盪些。
 週六立委補選,或許對未來近幾日行情也會有些許影響。
  
類股漲跌幅方面:玻陶、手機製造、資訊通路、塑膠、金融保險類漲幅較大,ECFA是今年的重頭戲之一。
去年說過,MOU從雷聲大雨點小一直到正式簽約,至少花了六個月,也影響了台股半年的一波漲勢。
 ECFA要是也來六個月,那對台股的影響就到五月底囉~ 

外資買超最大的族群,塑膠如台塑南亞台苯台化等。投信與自營商都偏好鋼鐵及金融股,還有面板類等。 
大家可以複習一下ECFA影響最大及開放登陸的,是有哪些產業及公司受惠~ 

補充新聞:鎳價大漲 虎年紅盤大成鋼權證單日漲幅翻倍!
人民幣匯率彈性料放寬 今兌美元創1年最大升幅
半導體景氣見虎!SEMI:1月北美半導體設備B/B值為1.20 
失業持續改善 台灣1月失業率5.68% 連續第5個月下滑
《集中市場》三大法人同步買超48億元,太陽能、金融、電子股強勢

一點心得與觀察,與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