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_221201.png

泰谷的外資買盤被套在相對高點。

2016-02-17_221213.png

晶電自2015年被外資一路倒貨。

2016-02-17_221243.png

億光的外資買盤還有些參考價值。

2016-02-17_221300.png

新世紀的外資買盤嘗試買進失敗。

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251/1483406

 

我記得幾年前,常在報紙上聽到的一個名詞,LED元年,因為LED的技術進步,而且價格跟過去面板一樣出現了甜蜜點,各家調研機構多半認為家用跟照明都會開始跟3C一樣出現大幅的更換需求,畢竟會比較便宜又省電,但不知道幾年過去了,LED非但沒有需求大爆發成長,反而廠商各個都變成是紅色供應鏈削價競爭下的受害者。

 

到底是為甚麼沒有出現更換需求?請用常識去想這個問題就好,先想想看,當初你為甚麼會在原本家裡CRT電視機沒壞的情況下,更換成液晶電視呢?

 

第一,當然是價格問題,面板價格出現甜蜜點,現在有些電視機根本比手機還要便宜,再加上可以分期付款的情況,負擔對一般家庭來說大幅的減輕。

 

第二,則是美觀問題,液晶電視相對比較不占空間,家中客廳突然就大了起來呀!

 

又是在甚麼樣的環境下,會讓你開始產生想要更換液晶電視的想法呢?

 

答案是逛大賣場的時候!

 

再來回頭想想LED吧,一般人就算看到LED燈泡價格比傳統燈泡便宜,你會有家裡換個燈泡也不錯也比較美觀也比較省電的想法出現嗎?通常都是燈泡壞掉才會想到要換吧!應該沒有多少人會沒事因為LED燈泡比較便宜就把家裡的所有燈泡全換成LED燈泡!更遑論你在逛大賣場的時候,根本就是直接忽視燈泡區呀!

 

而至於利基型LED,雖然毛利較為穩定,但通常都是小眾市場,既然市場不大,那麼產生出來的效益,可能就需要打折了。

 

所以LED家用這塊,除非政策法令上強制規定,不然需求絕對不會突然就爆發起來,依這樣的推論來看,LED家用照明只能等供給面出現短缺才會有有那麼些許光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