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P Morgan 高收益債利差最高達1,925 點,創歷史新高,目前維持高檔震盪,
美國投機級公司殖利率20%,難取得資金難度高,可能因週轉不靈而倒閉。
儘管收利率極高,但此價格隱含未來企業倒帳風險、
只是時候未到,預估2009 年Q2~Q3 企業違約率將有急速攀高的可能


此次金融風暴百年難得一見,JP Morgan高收益債利差已創歷史新高。
在消費力降低,銀行又不願意放款之下,
體質較差的高收益債信等級的公司將面臨嚴重衝擊,
不排除利差有再創新高可能,價格可能近一歩下探。

信用緊縮之下,投機級公司恐怕取得資金成本大幅增加,恐有周轉不靈、出現倒閉之疑慮。
Moody's認為美國可能陷入既深又長的不景氣,
全球投機級公司債違約率11月3.1%,預期2008年底會上升到4.2%,2009年將大幅上揚到10.4%。
美國投機級公司違約率2008年底違約率4.6%,2009年上升到10.7%。
歐洲投機級公司債2008年底違約率2.6%,2009年上升到12.5%。
高收益公司債利差將隨著美國經濟衰退而有攀高可能。

歐洲高收益債CDS指數Markit iTraxx Crossover Index達1,012個基本點,
Markit iTraxx亞洲(除日本) 高收益債Index利差達1233個基本點,
表示每1000萬元公司債保險,要付出100萬元以上的保險金,違約風險大增!

相關文章:
2008.12.16 高收益債利差持續攀升/Mr.X 
2008.12.02 退出高收益債與新興債/Mr.X 
2008.11.07 退出高收益債/Mr.X 
2008.09.09 投資筆記(ㄧ)經濟衰退的10個徵兆/Mr.X 
2008.08.10 利差擴大中/Mr.X 
***
無選擇的求知衝動,猶如無選擇的性衝動一樣,都是一種下賤的本能! Mr.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