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索羅斯說:
在一個行業選擇股票時,同時選擇最好和最壞的兩家公司進行投資。

網友的問題是:
上述的話,是指同時買最好和最壞的公司股票,或是買最好公司的股票放空最壞公司的股票?

賈乞敗的回答:
乍看之下,一般人直覺上會認為買進最好的,放空最壞的。但事實上,最好的股票通常本益比都太高,股價也太高。最差的股票反而很便宜。在選擇股票方面,索羅斯認為,要同時選擇最好和最差的兩家公司作為投資對象。這一行業中業績最好的公司的股票是所有其他投資者考慮購買時的第一選擇,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其價格會被推上去;而這一行業中最差的公司,比如負債率最高的、資產負債表最糟的公司。在這種股票上投資,一旦股票最後吸引了投資者的時候,就為賺取巨大的利潤提供了最好的機會。

很棒的問題,有任何其它金融問題請直接留言!或許你的問題就是大家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