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這二週的局勢可說是盤跌,先是跌破季線又站回,可以說是驚險的守住季線,
雖然上沖下洗的過程中使得操作的難度大增,
不過也由於如此,不少短線的浮額會被清洗掉,未來若能守穩季線後上攻,
這些未來隱藏的獲利了解賣壓已被清洗掉,未來上攻的阻力會更少些。
這二週自9,006點以來,下跌最深至8,673點,
並沒有跌破4月下旬的前波低點8,592點,並且在官股護盤的情形下,
本週下半週也順利站回季線,多頭的格局勉強算是沒有破壞。時序已經慢慢接近下半年,
距離明年初總統大選的時間只剩半年多,在這個關鍵時刻,
政治盤偏多的情形可能會越來越明顯,只要在季線之上,投資人應該找尋強勢股偏多思考。

類股方面,仍舊是強者常強,弱者常弱,非常分明。
目前強勢類股分別有:電機類、橡膠類、汽車類、百貨類、生醫類、油電燃類。
弱勢類股則持續疲弱,分別有:資訊服務類、光電類、其它電子類、電子通路類、零組件類、電器類、造紙類、電腦類。
主要弱勢的仍舊是電子相關類別,投資人宜避開這些類股。買進還是要選擇強勢的類股,

不過,對於多頭來說有個好消息,就是長久以來積弱不振且又佔權值大的電腦類股,
於近三個月打出一個漂亮的底部,並連續二天發動攻擊突破壓力,
目前已接近年線及半年線的反壓,下週起若能再突破這二個關卡,
則電腦類股可擺脫弱勢類股而轉向中立,這對多頭上攻有不小的幫助。

國際股債市方面,美元指數期貨在前陣子持續破底之後,如預期在近期出現技術性反彈,
真正的回升,則估計要在美元正式升息之後,目前判斷時間點將可能會落在明年2012年。
也由於美元指數的反彈,近期全球股市在高檔也開始震盪,
在美元反彈結束之後,回檔測試前低若是再破底,則資金行情仍舊可以期待。

目前亞洲區域還是呈現強者常強的情形,領頭羊為韓股、泰股及印尼股市,這三個國家在突破前高後拉回整理,
表現仍能強勢抗跌,都還能在高檔震盪,其次就是台灣及菲律賓,最接近前波高點,
若台灣能率先突破前高,對於吸引新的熱錢進來會有不小的幫助;而最弱區域還是中國大陸,
必須要避開沒有效率的市場。歐股最強的是德國及英國,但都不及美股。
新興市場看好東南亞如泰國、印尼及菲律賓,
金磚四國中則是俄羅斯相對較強,但由於漲幅已大,開始回檔整,先前有賺到的投資人要做好停利。
而印度及巴西更是弱,都已經開始疑似做頭了。
美債短期持續反彈,觀點不變,中長期不看好,反彈還是站在賣方,順勢操作比較容易賺錢。

台股本週大盤開在8,767點,收在8,810點,週線跌27點,週成交量4,586億,
週成交量開始減少一些,比起前幾週5,500億的量能水位更低了一些,往後得補量,
對多頭上攻才會有利,目前局勢若能守穩季線,
台股還是很有機會挑戰前高9,220點格局,而重要的停損停利也要記得做,才能更穩定長期的投資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