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2010年5月4日寫的文章:2010.05.04 程式交易心態:程式交賠了一屁股,怎麼辦?2/Job-盤整與趨勢,枯與榮
我寫完後,隨後出現1100點的行情。如上圖。

市場,不過收斂發散而已。

文中最重要的概念是「枯榮相生」。收斂至極必然發散,發散至極必然收斂。

在物理學上,或許可以套用彈力公式。

在技術分析來說,這並非單純只是研究價格變化,而是「價格變化」的變化,也就是「波動率」。雖然是用價格作分析,但卻是不同的層面。


「波動率」為何重要?

因為選擇權的訂價公式中有5個參數:S(標的物價格)、K(履約價)、T(到期日)、r(利率)、V(波動率)。S、K、T、r沒有爭議,問題完全在於V。在選擇權的市場中,只要掌了V,就可以說是掌握了整個選擇權市場。

不論如何,在大行情之前這程式總是會發出收斂至極的訊號。

當橫盤伴隨著小白點指的是大行情即將發生(較不敏感,但大部份都命中),小灰點則較敏感,尤其盤堅上漲時,常常波動率是下降的,所以小灰點常出現。但橫盤配合小灰點,也可以抓到不錯的小行情。

有需要追蹤的人請在最下方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