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1  

圖一回顧上周日對納斯達克的看法,當時是專注於四手紅盤的K線型態,讓回測的力道及時間會比較弱也比較短。事後來看,在上周三,美股以當日的影線回測後,就再度往上攻擊。目前指數也進入了前波的壓力區,開始會有解套賣壓的出現。我個人的想法有二種。一種就是先拉回整理,整理完再往上攻擊去挑戰65日均線。另一種可能的想法就是持續每日創新高的方式,指數拉回不深,往上挑戰65日均線。不管是哪一種方式,這種盤勢的氣勢總是會有很大機會挑戰65日均線,差別只是在於以哪種方式上去。這兩種想法都是因為目前盤勢狀況得出的最佳可能,但也必須要提防真實狀況可能與想法不同。

 02  

圖二是台積電的周線圖。在上周開始進入高檔密集K線區後,開始出現比較緩步前進的走勢。不過這樣的走法是很健康的走勢。只要長紅K線低點不被跌破,台積電挑戰前波高點的機會應該是非常大的。

 03  

圖三為台股加權指數的日線圖。在美股及龍頭台積電的加持之下,未來只要站穩65MA,台股指數可望再創短期高點。8871的前波高點未到之前,都可以選擇一些公司體質佳,產業前景好的股票介入投資。

 04  

上次有提到,個人習慣做法通常有兩種。一種為逢低布局投資。這種投資法我會比較重視公司本身的體質。因為逢低就是股價盡量越低越有利,但是股價低也表示公司獲利狀況可能暫時落入不佳的狀態。所以,要選擇不大會下市或財務會出問題的公司。比如說像圖四,2002的中鋼,公司有一陣子狀況可能是比較欠安。但是這樣的公司,一旦等到產業景氣有好轉,獲利也會隨之上揚。不過這樣的投資法,最好是要有底部型態再介入會比較安全。

 05  

另一種投資的方法就是順勢進場。就好像圖五所示,這樣的股票通常已經漲了一小段。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公司獲利及產業前景狀況都還不錯。這樣的股票就會沿著重要的均線上漲。在上漲過程中,等拉回整理時做進場。只要設定好停損,並隨時觀察基本面的訊息來做調整,決定是否要出場,這也會是一種不錯的投資方法。

以上兩種投資方式都是個人習慣。投資人也可以在龍頭股上漲時,選擇其相關族群的股票,或是其上下游的公司做投資。不過,所有的投資都要花時間下去關注,並能夠有相關進出場的策略。

 

僅供參考,不可為操作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