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_205703日線  

【盤面及新聞】

週三加權指數一路平平,直到尾盤才出現賣壓,三大權值股都沒有特別的表現,蘋果新品發了,瓶蓋股也沒啥再利多了,接下來就是看業績是否能像大家想像的那麼好以及明年展望了。高價股還是不爭氣,大多數是偏弱的,說明資金並沒有很積極在進場。類股方面,下半年應該是大型權值股表現的機會比較多,電子類股受惠於4G發展以及自動化、穿戴式跟車用裝置部分,是觀察的方向;至於傳產,是低基期的情況,而金融股就是調整體質準備亞洲盃題材了。國際方面,油價繼續走跌,銅價也持續走跌中,台幣繼續貶值,蘋果的apple pay會影響第三方支付,美元繼續走強,黃金走跌,日元繼續走弱。

 

加權指數跌了34點,收在9322點。

成交金額711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0.81點,收在140.41點。

成交金額251億,價跌量增。

 

技術籌碼上,盤勢週四晚節不保,季線跟月線被跌破,空方力道似乎再增強,又適逢週末,看周五多方是否能爭氣一些,否則下周或許對多方來說會更艱難一些。

 

【籌碼】

外資賣14億,本土法人賣8億。外資週四小賣現貨,期貨空單沒甚麼動靜,依舊是大量空單在手,盤面上似乎是整體走弱的個股比較多一些。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6889口, (­-751)

自營商的     +8124口,  (-483)

 

近月十大交易人:      -921口,    ( +1778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1502口,     ( +134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3541口,     (+623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2777口,     ( +123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92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資訊服務、觀光、水泥等。

相對弱勢:橡膠、電子零件、油電燃氣等。

 

資金流向:電腦週邊、電機、化學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